东北虎的自述

2015-09-11 作者:罗昊 | 安岭 大兴安岭 宝才 

  我是一只东北虎,生活在东北亚的大兴安岭一带,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我长的非常威猛、高大,皮毛是橘黄色,还有着棕褐色的条纹。我有一条粗壮的尾巴,既可以在奔跑的时候保持平衡,又能够作为捕猎的辅助武器。

  我最爱吃肉,尤其是鲜美肥嫩的大块的肉。但是,我吃肉时,不喜欢别的同类与我共享,如果有别的同类接近我,我就会大声吼叫将它赶走,如果我吃饱了,就不会像刚才那样小气,任别人怎么吃,我也不会介意。

  我一般独来独往,只有成家后,有了小宝宝才会一家子在一起。当然,孩子长大后,就必须离开另谋出路。我捕食时常常会躲在树丛里,一动不动的静候猎物的光临。一旦发现一个称心如意的猎物,就会毫不留情的猛扑过去,把猎物扑倒在地,然后用锋利的牙齿咬穿他的喉咙,就这样,一次完美的捕猎就顺利结束。

  别看我威风凛凛,号称森林之王,可我现在的处境却是越来越不妙。由于人类的贪婪,不仅无节制的大量砍伐树木,使我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弄得我的一些同类,常常因为许多日子找不到食物而饥肠辘辘,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只好挺身犯险,溜到人类的居住区去偷盗家畜,甚至误把人类当成美食。我本是人类的朋友,却由于这些对立行为,招来了人类的误会和怨恨。又由于我的全身都是宝,一些盗猎分子为了一些眼前的蝇头小利,就对我同类们凶残的大量捕杀。恶劣的生存环境和捕杀,使我的同类大量减少,目前已经到了濒临灭绝的边缘了。可就是这样,人类还不肯罢手。

  终于有一天,我的同类都不幸遇难了,仅存的我正在稀薄的树林里艰难的觅食时,忽然,只觉身上一麻,感觉身上被扎了一根刺,然后我就眼前一黑,什么也不知道了。

  等我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被关在了一个大铁笼里。和我一起被关押在别的笼子里的,还有一些其它的动物。看着笼外围满了人,我从这些围观的人言谈中,才知道自己被送到了一个叫动物园的地方。由于我是仅存的最后一只东北虎,才幸免于难,被盗猎分子高价买到了动物园里,作为人类观赏的玩物。我曾几度想抓破铁笼逃出这里,但一切都是徒劳。

  在笼里,我滴下了悲愤的眼泪,我想告诉人们:你们这样破坏自然,破坏生态平衡,最终受害的会是你们自己啊!求求你们停下来吧,不要再去破坏自然了。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