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个家

2015-09-10 作者:叶子 | 三棵 天都 梧桐树 

  家,多么温馨的字眼,是每个人最熟悉的地方。家,有我们最亲爱的家人,最心爱的东西。还有一个家,是我们最早接触的社会,在这里有和亲人一样呵护我们茁壮成长的老师;有互敬互爱共同成长的同学;在这里同样有着我们喜怒哀乐,酸甜苦辣的生活趣事。我们是有缘的人聚集在这里,组成了我们的鈥湹诙黾意濃斺斝T啊

  我们的校园鈥斺斨略锻夤镄⊙В褚蛔览龅拇蠡ㄔ啊

  走进学校北大门口,就会看见三棵高大的树,他们高大威武,挺拔,粗壮。站在大树下往上看就像是一个直插云天的小塔,重重叠叠的枝丫,漏下斑斑点细碎的日影。它最勇敢了,无论风吹雨打,它总是坚忍不拔地站在那里。它的肩背还那么挺拔,像是我们学校的站岗士兵。

  再往里走,在道路两旁,有两条绿化带,长满了青青的小草,每天都伴随着我们的欢笑声,快乐的成长着。再进去耸立在面前的就是我们每天上课的大楼,它陪伴着我们学习,在它的怀抱里,我们不用担心和害怕风吹日晒和雨淋,在它那里每天都传出我们朗朗的读书声。

  穿过学校操场,映入眼帘的是一条长廊,长廊入口处有一棵挺拔粗壮的梧桐树,像一位威武的战士守卫着长廊。春天,梧桐树点点鹅黄,片片嫩绿。夏天,它枝叶繁茂,仿佛把它的全部生命力展示给我们看。那么多的绿叶,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点缝隙,就像一把绿色的大伞给我们遮挡阳光。秋天,几场秋雨,几阵秋风,把它的叶子染成金黄色。忽地一夜秋风来,黄叶纷纷落下。冬天,梧桐粗壮的树干和光秃秃的枝桠倔强地挺立在那儿,顶严寒,斗风雪,缩颈袖手的我们看到它,也会油然而生敬意,不由自主得挺起胸来。

  走进长廊,你会闻到一股淡淡的木头的清香,原来整个长廊是由天然木头搭建的。站在教学楼上看,长廊那高低起伏的屋部就如同大海里此起彼伏的波浪。长廊的下部,左右两侧是供我们休息的条形长凳,在长凳之间,大约每隔5米,有一根方形的柱子,在长廊的一侧,栽种着一些花草树木,它们是那样的茂盛,给长廊增添了勃勃生机。

  长廊前约十几米还有一个椭圆形的鱼池,鱼池中竖着一个假山,水从假山上缓缓下流,鱼儿们在池中嬉戏游水,快活极了。

  我们每天都在这里读书识字,懂得做人道理,学会去爱身边的每一个人;在这里我们最先懂得了鈥溛鹨远裥《鹨陨菩《晃澝恳患∈露际谴笫拢∩瞥纱笊疲∈鲁纱笫拢辉谡饫镂颐敲靼琢艘ρ埃鲆桓鼍哂邪饕迩榛场⒆鹁词Τぁ⒂姓芳壑倒邸⑷偃韫鄣暮细裱

  这就是我们美丽而温馨的校园鈥湸蠹彝モ潱彩浅醭こ傻奈颐亲钪档没匾涞牡胤健

五年级: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