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区域主题活动设计《我们居住的地方》(4)

2015-09-10  |  

  区域九:娃娃书吧

  活动目标:

  1.知道书吧是娃娃公寓里为居民服务的公共设施之一。

  2.理解图书的基本内容,欣赏更多著名的建筑和民俗风情。

  3.能安静阅读,遵守规则,做文明小居民。

  材料投放:

  作为固定区域,本区中投放了各种适合幼儿年龄特点的绘本图书。近期顺应主题活动的需要,又增添了很多有关全国各地著名建筑和民俗风情的图书,供幼儿自由选择和阅读。

  区域十:家乡美食店

  活动目标:

  1.能用连贯的语言与顾客沟通,介绍家乡美食的名称及用途。

  2.会玩买卖游戏,自主分配角色。

  3.遵守规则,爱护游戏材料。

  材料投放:

  本着勤俭节约、废旧利用和低碳环保的原则,美食店的每一样物品都是教师和幼儿共同自制的,数量充足。随着游戏情节的发展,我们还在公寓外增设了自制的自动取款机,以不断满足幼儿游戏的需要。

  区域十一:娃娃凉亭

  活动目标:

  1.自由结伴交流或玩扑克游戏,感受公寓小凉亭的惬意舒适。

  2.感受公寓是居民散心、纳凉的好场所。

  材料投放:

  凉亭内用纸箱自制了一张小圆桌,并投放了扑克牌供幼儿休闲娱乐。

  入区活动标志设计说明

  本班的进区卡采用配挂卡的形式,卡面是各区角的特写照片,让幼儿拿到卡便一目了然,也方便教师对串区的幼儿进行管理;卡底是幼儿设计的班级标志,富有班级特色。

  每个活动区都用挂钩固定了进区卡的挂放位置,控制好进区卡的数量。每次游戏时间一到,孩子们会根据意愿来到自己喜欢的区角,配挂卡后方可进区游戏。当发现进区卡被取完时,幼儿自然会选择别的区域游戏,这样保证了人卡同区,也很好地控制了每个区角的人数,确保了游戏材料的充足和游戏开展的有效性。为充分考虑幼儿兴趣,我们在执行凭卡入区的基础上,还满足部分幼儿在游戏中自主调换区域的需求。游戏结束后,幼儿将进区卡整整齐齐放回原处。

  活动指导:

  活动前的组织引导,主要是帮助幼儿明确活动目的,并有重点地介绍新增区域。

  活动中的教师指导,主要体现在:(1)用心观察,发现问题。(2)适时介入,推波助澜。(3)支持鼓励,享受成功。

  活动后的交流评价:(1)关注幼儿的情感体验,以师生互动的方式分享交流“玩了什么,怎么玩的”。(2)重点就一两个区域中出现的困难、问题进行讨论,引导幼儿结合生活经验,寻求有效的办法为下次游戏的有效开展提供良好的基础,或引发新的游戏内容。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