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区域主题活动设计《我们居住的地方》(2)

2015-09-10  |  

  区域二:忙碌的“三井头”

  活动目标:

  1.通过观察,搭建出三口井的不同外观造型。

  2.学会分配角色.演绎“三井头”附近居民的生活场景。

  3.感受和体验人们井边谈话、洗衣的生活情趣。

  材料投放:

  区域设置初期,我们主要投放了红色的旺仔奶罐,以搭建三口井为主。后来顺应游戏情节的发展,又添加了小水桶、搓衣板和洗衣盆,幼儿在搭建三口井后模仿井边的居民打水、洗衣和晾晒,让材料满足游戏发展的需要。

  区域三:娃娃俱乐部【表演区)

  活动目标:

  1.幼儿自主选择喜欢的乐器、道具和服装表演,增强主动表演的积极性。

  2.通过主持人、演员和观众的角色分配,了解俱乐部的游戏流程。

  3.感受娃娃俱乐部给公寓带来的生活乐趣。

  材料投放:

  本区域的乐器投放以自制和现买的相结合,分别为:小铃、铃鼓、圆舞板、双响筒和用饼干盒自制的小鼓等,陈列于矮柜上;道具的投放以自制为主,有各种角色头饰、表演服装和帽子等,陈列于悬挂的道具架以及小屏风上。后期又投放了一只立式小话筒,顺应游戏发展的需要。

  区域四:娃娃停车场

  活动目标:

  1.结合生活经验,学会将停车场的车子按车位停放。

  2.大胆想象,用插塑搭建各种功能的汽车,停放于停车场,并能和同伴交流停车场的功能和为娃娃公寓带来的好处。

  材料投放:

  停车场内的汽车以自制和搭建为主。废旧材料制作的汽车是前段时间美工区的作品,投放于本区中体现了区域资源的共享。在幼儿能根据自己的生活经验,将车子按车位停放后,我们又适时地抽取出部分自制汽车,投放插塑,让幼儿搭建各种各样功能的汽车。插塑的投放既解决了停车场游戏的单一性,又推进了游戏的发展,让幼儿在搭搭、说说中进行合作,拓展了多种经验。

  区域五:娃娃小医院

  活动目标:

  1.知道小医院是娃娃公寓里为居民服务的不可缺少的公共设施。

  2.掌握看病的步骤流程,自主分配角色合作游戏,丰富生活经验。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