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逛街的悲惨遭遇

2015-09-07 作者:吴加勉 | 小吃店 小吃 服装 
   2600字作文:杭州逛街的悲惨遭遇

  拖着疲惫的身躯,倒在旅馆的床上,有气无力地喃喃自语:“我们究竟,走了多少路啊……”

  晚上的经历历历在目,将时间倒带重来一遍。晚饭过后,四个少年满足地攥着几张通红的“毛泽东”,在街上走着。“终于当了次有钱人,我们去哪?”小周涛发问了,他可是问题最多的,有话就说有槽就吐,是一本活生生的《十万个为什么》。“走着看呗,反正才7点多。”蔡逸边说边四处张望,也许在找玩的地方。他这个人表面十分淡定,但该玩的时候他也会放开来玩,听正在他旁边玩手机的周成说他的口头禅可是“呵呵呵呵”哦。我们一路说说笑笑,往人多的地方钻来钻去,可满眼都是服装店、小吃店、银行……根本没有适合我们去的地方。我们没有停下脚步,反正有的是大把大把的时间。走了一会儿,街上琳琅满目的仍是各种服装店、小吃店,让我们不禁怀疑杭州人是不是只需要衣服和食品。这条令我们绝望的路似乎永远没有尽头,服装店和小吃店铺天盖地地淹没了我们。前方终于有转角了,我们迫不及待地逃离了这条路,像看见救星一般冲向了另一条。才跑了一会儿,我们就发现这条路更加不对劲了,两边本来就很少的店铺还都关着门,稀稀落落的行人和少的可怜的车并未使这条路增添多少热闹气氛,昏黄的路灯映着干枯灰暗的行道树,我们被拉长的影子显得格外寂寞。又不知走了多久,回到了断桥边某饭馆旁。周涛的妈妈又打电话来告诉我们武林广场有好玩的。我们又燃起了希望,重新踏上了旅程。

  搜索了附近的指向牌,终于发现了武林广场的方向,我们飞奔过马路,一路疾驰,巴不得早点到达那儿。几分钟的快速奔跑之后,我们个个都气喘吁吁,我便停下脚步问路旁的警察武林广场在哪儿,警察热心地为我们指路:“向那儿一直走下去,第二个红绿灯旁左转就到了,你们小伙子走快点十五分钟就能到了。”我们甩去身上的疲惫,击了击掌,冲啊,目标——武林广场!

  我们如亡命之徒越狱一样不断加速,看到空当就钻,在人海中穿梭着。但我跑着跑着似乎觉得有什么不对劲,忽然,我明白了问题的出处,猛一跺脚:“这地方……就是我们刚刚走过的啊!”他们也纷纷定下神来,仔细地四处张望,也发现了这令人愤怒的问题。瞧,那个衣服店,门口大大的打折牌正如来时一样鲜艳突兀。看,那家小吃店,关东煮还是热气腾腾着,可我却没有任何食欲。就连买糖人的老公公也在用刚才一模一样的腔调喊着:“糖人喽又好吃又好玩的糖人喽。”窗中的模特摆着优雅的POSE斜眼看着我们,眼神中似乎有一种嘲讽。我们与武林广场错过了一次,但这一次,我们会找到它!我们到一家小吃店里问了下路,竟得知我们走反了,武林广场在我们后面。“警察叔叔骗我们!呜——”

  我们只好往回走,但仍不太放心,又问了一位叔叔武林广场的位置,他告诉我们:“武林广场啊,你们后头直走,银行处左转就到了。”“不是吧……”我们又一次异口同声。我们此时已昏头转向,记得奥数中逻辑推理中有一种题是根据每个人说的话得出谁说谎,可这次条件不足,我也没心情研究这些,失望地东转转西转转,通往武林广场的路难道是一条迷宫?原本燃烧着的热情终于燃尽,变成一摊死灰。正打算回旅馆,周涛忽然指着路旁的一个指向牌大叫起来:“杭州大剧院!就在那个方向,我妈说过那里也很好玩!”我们决定再相信他一次,跟随他到了那儿。可剧院已经关门了,剧院旁也没有什么好玩的,只有一家KFC孤零零地开在那儿。我买了四个甜筒分给大家。四个“落魄”的少年在街上舔着甜筒,说着毫无营养的话,就这样一路走下去……

  “去对面街上看看吧,也许有什么好玩的。”第一个吃完甜筒的周涛道,他还有满腔的热情和满袋的钞票(如果都换成一元的话),巴不得找个地方赶紧花掉。我们看他这么激动,也不忍拒绝,只好同意了。他指着前面的地下通道:“那我们就走吧。”我和周成看了看人来人往的地道,有点犹豫。我见周涛和蔡逸已经走到电梯旁了,连忙大叫:“别走这里!”他俩惊讶地望着我,我还在考虑到底下不下去时,他俩就已神不知鬼不觉地潜行下去了,一抬头,早已不见他们的影子。我们担心他俩的安危,也只好跑进了通道。从通道出来,还不见他俩的影子。“周涛那小子,再不管管肯定会跑丢!”我有点生气,捶着路旁的铁杆,铁杆颤抖着发出金属的蜂鸣声。“就是说嘛,蔡逸还跟他跑了,待会儿两个都找不到了。”周成踩着树干对我表示赞同。“不过他们看我们不见了,应该会在附近找我们,我们就在出口旁等等吧。”我只能想出这个办法,否则乱找他们自己都可能走丢。

  涌动的人流在通道中不断进出,我们仔细地盯着这里的每一个人,却迟迟没有找到他俩。正当我们打算走时,“叮……”周成的手机响了,接起来后,只听见一片杂音,似乎其中有蔡逸的声音。电话没过几秒就莫名其妙地挂了,我们赶紧打了回去,这回声音响了点,能依稀听见什么“找到玩的地方了”“银泰百货楼上”,然后电话又挂了。我们抬头一看,出口旁有一座天桥,天桥正是通往银泰百货的。“他们竟然想都没想我们就跑去玩了,找到他们先给他们几拳!”我们冲上了天桥。

  但通往银泰的路曲折而漫长,要从百大商场转到银泰,可百大商场内炽热的暖气和令人眼花缭乱的店铺一下子就把我俩弄晕了,我们象无头苍蝇一样在商场里乱转,好不容易找到了出口,和周涛、蔡逸会合。他们正蹲在门口看着地图,也不知道他们哪搞来这地图。他们见到我们就带我们往银泰里跑,我不解:“这不是买衣服的吗?有什么好玩?”他们告诉我温州银泰百货楼上有一个电玩厅,这里也会有的。我还有些不放心:“你们去看过了?这里一定有?”“没去。”他俩又是异口同声……

  电梯如一条黑蛇蜿蜒地向上爬着,我们却始终未看到那我们希望看到的电玩厅。电梯到了尽头,我们满脸失望地看着面前的衣服,又是衣服!周涛突然大叫,那儿还有一层,电梯在那个拐角!我们抱着最后一丝希望上了电梯,是多么想看到电玩啊,哪怕只有小小的一间!可最后一层是充斥的各种味道的——小吃楼!衣服和小吃再次以它们在杭州的数目征服了我们,也整疯了我们,我们疲惫的躯体承受不住愤怒的精神,脚已经隐隐作痛了。

  没办法,只好打车回旅馆了。四个少年在出租车上望着窗外灿烂的霓虹,在不夜的城市中穿行……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