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情

2015-09-04 作者:许嘉玮 | 猕猴 南人 河南 
   700字作文:乡情

  我生在上海,长在上海,应该是一个上海人了,然而我的祖籍却在河南省南阳市。

  或许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吧,没有人会认为我不是上海人,但是我的性格里却有不少东西有点不像真正的上海人。我的脾气是说来就来,说去就去,而且从来不喜欢记仇,说话总是粗声大气的这些性格总是牢牢地刻在我的基因里。每当我做了有些“另类”的动作时,奶奶总会对我说:“你啊,真是个小河南人!”

  一直以来我不知道奶奶口中的河南人到底是什么样的,到底是表扬还是批评?不过,我听说过关于批评河南人的话语,觉得河南不怎么样,是个穷乡僻壤,民风恶劣的地方。直到我十岁那年,和母亲一起回家乡,看望外公外婆的时候,才第一次看到了一个真正的河南。

  河南南阳,是一个文化璀璨,物产丰富的地方。

  南阳的猕猴桃是出名的,那里的猕猴桃用手轻轻一剥就去了皮,嫩绿的颜色就显露了出来。一口咬下去,香甜的果肉和丰富的汁水令我唇齿留香。而在上海,好一点猕猴桃都是按照个来卖的,但是吃了后感觉嘴里涩涩的。

  由此,我不禁想到了河南的名胜古迹和古代伟人。

  三国时期,以草船借箭、八卦阵流传千古的军事家诸葛亮、威猛善战的五虎上将黄忠,制造地动仪的张衡、妙手回春的张仲景、商圣范蠡他们都是是河南南阳人。而万众向往的少林寺,几十万年前的新石器时期的遗址也在河南。只可惜,由于古代连年的战乱,许多珍贵的历史遗迹都一去不复返了。

  我在河南住了一个礼拜,感觉河南人不是网上流传的奸诈、耍小聪明,更多的应该是淳朴,善良。

  想到这里,我感觉自己有点傻,怎么当初会认为河南是如此差的地方,或许是由于河南的一些个例,才让人有这种误解。不过,我现在一直认为,在古代如此多伟人的圣贤之风的洗礼下,尽管经济还不是很发达,河南人依然是好样的,我的故乡——河南南阳是最美的!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