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花果山

(一年级上册)

青岛版(五年制)一上:《走进花果山》教学设计

2015-08-31  | 花果 教学 口算 

  一、教材分析:

  本单元教学的内容是:10以内的加法;0的加法;10以内的减法;0的减法;10以内的连加、连减;10以内的加减混合运算以及鈥溙剿鞴媛赦澋饶谌荨

  本单元是在认识了10以内的数的基础上来学习的。它是进一步学习20以内数加减法的基础,也是今后学习更复杂计算的基础。本单元内容是全册教材的重点内容之一,在整个小学数学学习过程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教师要尊重学生的认识基础,结合教材创设的情境、联系学生的生活实际,组织丰富、有效的数学活动,促使学生在主动探究,合作交流的过程中,学会知识、提高能力。

  二、教学目标:

  1、结合具体情境,初步体会加、减法的意义,初步了解交换相加两个数的位置得数不变,能正确、熟练地口算10以内数的加减法,会口算10以内的两步加减式题。

  2、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初步学会有条理地思考问题,了解同一问题可以用不同的方法解决。

  3、交流多种算法的过程中获得成功的体验,养成初步的合作意识。在用10以内的加减法解决简单的问题的过程中,初步感受数学与生活的密切联系,体验学数学、用数学的乐趣。

  三、教学重点:

  初步理解加减法的意义,体会它们之间的内在联系,能正确地进行口算是本单元教学的重点。

  四、教学建议:

  1、充分利用教材所提供的鈥溓榫炒潱瓷枭腥さ摹⒂欣诜⑾植⑻岢鑫侍獾难扒榫场

  2、教学中注重引导学生通过实际操作,初步理解加减法的含义。通过有关的操作练习进一步体验加减法之间的联系,从而加深对加减法意义的认识。

  3、鼓励学生自主探索、合作交流各自的计算方法,倡导方法多样化。

  4、充分利用多样化的练习方式,提高口算能力。

  5、注意培养学生的初步的应用意识。

  6、对本单元的知识技能评价,不仅要考察学生能否正确、熟练地口算10以内数的加减法,还要考察学生是否能有条理地思考问题,以及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还要考察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情感与态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青岛版(五年制)一上:“走进花果山”教学设计》摘要:提高能力。 二、教学目标: 1、结合具体情境,初步体会加、减法的意义,初步了解交换相加两个数的位置得数不变,能正确、熟练地口算10以内数的加减法,会口算10以内的两步加减式题。 2、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初步学会...
相关文章教科:《花果山》教学设计孙悟空回花果山
数学:会跳舞的曲线图语言游戏-花果山
西师大版一上《0的认识》教学设计
西师大版一上《6~10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一上《加法》教案
新课标一上《10》教案
人教版一上《9加几》教案
一年级上册《解决问题》教案
人教新课标一上《6和7》教案
新课标一上《9加几》教案
北京版一上《认识图形》教案
人教版上册《11~20各数的认识》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