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美德 伴我成长》读后感

2015-08-30 作者:韩笑然 | 一字 读后 四大发明 
   600字作文:《文明美德 伴我成长》读后感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读后感

昆区钢三小五年级五班:

  在生活和学习中,课外书不可缺少,课外书知识中,文明美德知识不可缺少。

  我读过的书不少,每本书中都能总结出来美德,但没有哪一本全面地讲了有关美德方面的知识,唯有这次学校推荐的《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一书,令我对美德有了更深的认识,非常令我难忘。

  这本书有很多小故事,讲述了各个年代发生的事。每个小故事给人带来的启发都很深,而且里面有很多名人名言,告诉了我做人的品质,做人的美德。同时,学会了不少礼貌用语。书中写了一些伟人是怎样利用时间走向成功;写了一些人不怕人生道路上的艰难,勇往直前。我一字一句地看了这本书,一字一句地悟出了其中的道理,这样才是读书的真谛。我也觉得我的祖国真伟大,书中对四大发明深入讲解,指南针、造纸、火药、印刷术这是中国的骄傲。各出所学,各尽所知,使国家富强不受外侮,足以自立于世界之林。

  我对书中的几个故事记忆犹新,抗震救灾的英雄少年,在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发生在四川汶川的那场8级的大地震中,九岁半的林浩救了一名同学,十三岁的女孩何翠青救了7名同学,自己却被压在了废墟中50个小时。这些小故事令我难忘。这种作为,是出自心灵深处的品德,令人佩服。在践行美德中也得守诚信,答应别人的事必须要做到,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几个讲诚信的小故事也打动了我的心。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也被列为我最喜欢看的书之一。在以后的道路中,遇到道德难题时,看看少时读的这本书,想起了笔记本上悟出的启发,顿时会令我心中疑困消去。这本书中的精神在我人生的道路中会永远带我走向光明未来。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