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洗澡时提高宝宝的智商

2015-08-26  | 洗澡 洗澡盆 平衡 

  育儿不是件容易的事,需要父母细细体会。就连最平常的洗澡都暗藏玄机,给宝宝洗澡并不仅仅是为了清洁,父母还可以通过在给宝宝洗澡时的交流来训练宝宝的智商。那么,具体要怎么做呢?

如何在洗澡时提高宝宝的智商

  方法一:多和宝宝说话

  在给宝宝洗澡的时候,要尽量多跟宝宝交流,可以指出他身上的部位告诉他这是什么,当你想要给宝宝洗小脚丫的时候可以跟宝宝说“抬起你的小脚丫让妈妈洗干净好不好?”,刚开始宝宝可能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但久而久之他就明白了,当你再一次说的时候他就知道你想让他做什么了。

  方法二:水温差是关键

  准备一小盆凉水放在包包的洗澡盆旁边,在给宝宝洗澡之前让他把手伸进温热的洗澡水里,数秒后再让他把手伸进准备好的凉水里,宝宝可以感觉到温度差。这样的训练主要是为了提升宝宝的触觉感知能力。但值得注意的是,不要让宝宝接触太久的凉水,以免感冒,这就得不偿失了。

  方法三:培养平衡感

  洗澡是最方便培养宝宝平衡感的时候。妈妈首先要在洗澡盆里放大概15cm深的水,然后让宝宝慢慢坐在盆里,让他左右摆动,你只需要稍微用手扶着就行。宝宝可以感觉到水流,而且水的浮力能帮助他提升平衡感。

  方法四:利用玩具提高宝宝注意力

  小鸭子、乒乓球等轻飘飘的玩具是洗澡玩具必备之选。在洗澡盆里放上一只小鸭子,宝宝在洗澡的时候可以玩,妈妈在旁边可以不停地拍打小鸭子,然后让宝宝的注意力始终追随着小鸭子。这不仅可以提高宝宝的注意力,还能顺便培养平衡感,宝宝肯定会爱上洗澡这个日常活动的。

  方法五:按摩帮助触觉感知

  在宝宝洗完澡后,妈妈可以给宝宝做些简单的按摩。不过在按摩之前要给宝宝擦婴儿油或者乳业以防摩擦伤到宝宝的皮肤。宝宝身上的每个部位的感觉都不一样,多按摩各个部位比如背部、胸前等都可以增加宝宝的触觉感知能力。通过整个洗澡的过程,宝宝能得到各方面能力的锻炼,不要小看这些小小的方法,长期坚持下去对宝宝的身心健康发展都很有帮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在洗澡时提高宝宝的智商》摘要:宝洗澡时的交流来训练宝宝的智商。那么,具体要怎么做呢? 方法一:多和宝宝说话 在给宝宝洗澡的时候,要尽量多跟宝宝交流,可以指出他身上的部位告诉他这是什么,当你想要给宝宝洗小脚丫的时候可以跟宝宝说抬起你...
相关文章冬天如何给孩子洗澡?能给高烧的宝宝洗澡吗?
妈妈抱抱玩游戏—宝宝洗澡宝宝高烧期间能洗澡吗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