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适合孕妇食用的六种蔬菜

2015-08-25  | 孕妇 食用 慈姑 

  怀孕期间孕妇应该注意营养全面均衡、搭配合理,不仅要吃肉,也要多吃水果蔬菜。但是,并非所有的蔬菜都适合孕妇食用,专家指出,以下六种蔬菜不适合孕妇食用。

  不适合孕妇食用的六种蔬菜:

  1.茄子

  茄子属于味甘气寒的蔬菜,女性吃了会对子宫造成伤害,所以,孕妇并不适宜吃茄子的。

  2.海带

  海带可以补碘,有利于胎儿的智力发育,但是,如果多吃了海带,就会出现碘摄入过多,导致胎儿出现甲状腺发育障碍的问题,因此,孕妇并不适宜多吃海带。

  3.木耳菜

  木耳菜对于孕早期的孕妇或者有习惯性流产的孕妇来说是不适宜吃的,它属于寒滑蔬菜,对胎儿的发育有影响作用。

  4.马齿笕

  马齿笕性寒滑,因此,对于孕早期的孕妇和有习惯性流产的孕妇来说不适宜食用。此外,由于马齿笕可能会使子宫里的平滑肌收缩,所以孕妇尽量不吃为妙。但由于它有这个作用,所以,临产前却是可以多吃来辅助顺利分娩的。

  5.苋菜

  苋菜也并不是所有的孕妇可以吃,对于孕早期的孕妇是不应该吃的,而且有流产倾向或者习惯性流产的孕妇也是不可以吃的。

  6.慈姑

  慈姑对妊娠不利,所以孕妇不宜吃,特别是孕早期的孕妇和习惯性流产的孕妇就更不能吃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适合孕妇食用的六种蔬菜》摘要:下六种蔬菜不适合孕妇食用。 不适合孕妇食用的六种蔬菜: 1.茄子 茄子属于味甘气寒的蔬菜,女性吃了会对子宫造成伤害,所以,孕妇并不适宜吃茄子的。 2.海带 海带可以补碘,有利于胎儿的智力发育,但是,如果多吃了...
相关文章如何选择适合婴儿的蔬菜食品选择适合婴儿的蔬菜食品
孩子容易噎到的10种食物10类幼儿容易噎到的食物
在孕期孕妈最好少吃这3种水果 别大意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吃水果的禁忌
孕妈咪饮食要当心 别把毒素吃进去
孕期饮食禁忌 这些蔬菜不要吃
孕期养花禁忌多 孕妇适合养哪些花草
怀孕后期要提防的五种症状
孕妈妈饭后别立即做这些事
怀孕期间的准妈妈注意这些事不能做
怀孕期间最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