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五种引发感冒的新途径

2015-08-01  | 古斯塔夫 高糖 亚大 

  传统观念认为,感冒是因为气候变化、身体受凉、过度劳累或者通过呼吸道感染流感病毒等因素所致。近年来,研究人员经临床观察又发现了五种感冒的新途径,那就是:吃、坐、愁、摸、治。而相对于成年人来说,儿童更应该多加注意这五种引发感冒的新途径。

  1、“吃”出来的感冒

  德国杜塞尔营养院古斯塔夫?克兰霍弗教授研究表明,感冒与饮食关系密切,一些感冒是由于饮食不当而引起的。诸如过多地食用肉类、乳制品等,可降低体内免疫细胞的抗病毒能力,引起感冒;过多地摄入高盐食物,可导致唾液分泌减少,使口腔及鼻腔粘膜水肿、充血、病原微生物增多,容易引起上呼吸道感染,最终导致感冒;食用过多的高糖食物,可消耗体内水分和营养物质,引起口干舌燥,使机体免疫力降低,进而容易诱发感冒。

  所以,家长们在给孩子补充营养的同时,也应该注意饮食的合理性,均衡饮食才是重点,不要让自己的宝贝吃出感冒才好。

  2、“坐”出来的感冒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格林韦博士经大量的临床观察发现,活动少的人,患感冒的机会比活动正常的人要高2~3倍。户外活动时间少,缺乏阳光浴,呼吸不到新鲜空气,身体血液运行不畅,躯体活动不灵,不能适应室内外环境,机体抗病免疫力降低,所以很容易感冒。据报道,菲律宾某小岛惟一的电视塔因遭遇台风倒了以后,该岛各医院儿童感冒的就诊率大幅度下降。经调查,孩子们原来整天围在电视前,现在又蹦蹦跳跳地回到大自然,通过正常活动恢复了对感冒病毒的抵抗力。

  因此,作为家长,除了好好照顾孩子的健康外,也应该多带孩子动起来,不要老允许孩子坐在电视、电脑前,应该多出去外面走走,晒晒太阳也是可以增加孩子的免疫力的。

  3、“愁”出来的感冒

  医学研究发现,情绪与免疫机能是一对“孪生兄弟”。经常发愁的人容易引起免疫功能下降,机体杀伤、吞噬病原微生物和炎细胞的能力会削弱,干扰素水平也会降低,造成呼吸道防御功能暂时性减退,给无孔不入的呼吸道病毒以“可乘之机”。据格林韦博士统计,经常发愁的人,患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是正常人的 3~5倍。英国感冒研究小组的学者,为健康的自愿受试者做了心理方面的测试,把受试者的心理压力分成等级,然后让他们感染感冒病毒。结果,心理压力大的一组及性格内向的一组要比心理压力小的一组及性格外向的一组感冒症状更严重。专家认为,心胸豁达、情绪乐观是预防感冒的有效办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注意五种引发感冒的新途径》摘要:员经临床观察又发现了五种感冒的新途径,那就是:吃、坐、愁、摸、治。而相对于成年人来说,儿童更应该多加注意这五种引发感冒的新途径。 1、吃出来的感冒 德国杜塞尔营养院古斯塔夫?克兰霍弗教授研究表明,感冒与...
相关文章中班健康活动:预防感冒准妈妈远离感冒的方法
感冒不注意可能伤耳朵如何区别普通感冒和流感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