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远离肠道疾病的侵害

2015-07-14  | 肠道 肠道疾病 疾病 

  夏日随着气温逐渐地升高,小儿肠道疾病进入了高发期。此时,如何让孩子远离夏季肠道疾病成了每个家长最重视的问题。那么,我们究竟该如何打好这场肠道“保卫战”呢?

让孩子远离肠道疾病的侵害

  俗话说,“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要想保护好孩子的肠道,我们首先要了解小儿肠道疾病的症状。

  小儿肠道疾病症状

  1、腹泻、呕吐是肠道感染的最典型表现。尤其需注意“大便呈水样”的腹泻,这是由产毒性大肠杆菌引起的一种肠道传染病。

  2、由细菌感染引起的肠道感染大多先有腹痛,随后出现腹泻,同时还可能伴有恶心、呕吐、发热等症状。

  3、由病毒感染引起的肠道传染大多表现为先是发热、呕吐,随后出现腹泻,并常伴有鼻塞、流鼻涕等感冒症状。

  那么,出现以上症状该如何护理呢?

  1、补水:肠道感染最重要的措施是预防和纠正脱水。口服补液盐适合轻、中度肠道感染患儿在家庭中使用,按说明配制后少量多次喂给孩子;

  2、饮食:没有呕吐或轻微呕吐的宝宝,应该尽量保持原来饮食,不必限制饮食,更不能禁食。吃奶的宝宝可以继续喂母乳和配方奶。已经添加辅食的宝宝或大孩子,也可以继续喂给孩子喜爱的食物,但饮食要清淡,限制高脂肪、高糖食物,包括纯果汁或甜饮料,以免加重腹泻。呕吐频繁的宝宝,除了继续少量多次喂给口服补液盐外,暂时停止喂奶或其他食物,等呕吐停止3 ~4 个小时后,尝试少量喂给稀粥等流质,呕吐停止8 个小时后可逐渐恢复原来的饮食。

  用药的两个原则

  1、不要马上用抗生素和止泻药。

  2、补充益生菌和锌。益生菌和微量元素锌具有保护和修复黏膜细胞,调节肠道通透性,增强免疫力的作用,可以减轻病情,缩短病程。

  如何预防肠道疾病呢?

  勤洗手——饭前便后勤洗手,是预防肠道感染疾病的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在日常生活中,家长一定要让宝宝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还要勤剪指甲,使细菌和病毒等各种致病性微生物无容身之地;

  管好口——要防止病从口入。注意不吃不洁食品。夏季瓜果大量上市,生吃瓜果必须洗净,腐烂变质的千万不能吃;不喝生水,不吃变质食物,隔夜饭菜要加热后再食用;要注意食品防蝇防尘;

  增强免疫力——保障拥有充足规律的睡眠时间、每天安排一定的运动量、合理安排宝宝的膳食,做到营养均衡。

  及时就医——早发现、早治疗。特别是在肠道疾病流行季节里,一旦发现染上肠道疾病,要马上就医。不要盲目待在家中,以免延误病情。

  小提示:一分预防胜过十分治疗,只要家长们能谨记预防原则,做预防工作,相信就可帮助宝宝远离肠道疾病的侵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孩子远离肠道疾病的侵害》摘要:,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要想保护好孩子的肠道,我们首先要了解小儿肠道疾病的症状。 小儿肠道疾病症状 1、腹泻、呕吐是肠道感染的最典型表现。尤其需注意大便呈水样的腹泻,这是由产毒性大肠杆菌引起的一种肠道...
相关文章滥用抗生素诱发小儿腹泻儿童腹泻治疗的五大误区
酸奶能提高肠道免疫力肠道疾病要把好病从口入这一关
小儿肠胃炎的护理方法
肠功能失常 家长这样应对
小儿消化不良 中医偏方来治疗
教你怎样预防宝宝胃肠炎
女婴肠子扭转的像电话线 消化道畸形咋办
小儿消化不良就是你造成的 别再给爱子这样吃
预防宝宝消化不良 饮食最关键
家长必知 宝宝便秘的原因及调理方法
孩子消化不良能吃巧克力 家长必知
宝宝口臭可能是消化不良所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