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有灯火

2015-07-12 作者:胡桂丹 | 小丸 照镜 樱桃小丸子 | 高一 作文 
   1200字作文:彼岸,有灯火

  总之,都是我们自己犯下的错。

  我才不难过。

  我一直住在空城里。那里的飞鸟,还没找到飞往的方向,尽管已经是落叶的季节,风在水里渐渐坠落,有寂寞的公车在苍白的公路上缓缓行驶。

  说不出喜欢那地方,也说不上讨厌这地方。城里没有开灯,因为电源被你带走了。我想跟你拿回来,但你却是走远了。

  戒什么都可以,戒不掉习惯。

  我都没哭过,空城里,却总下着不会停止的雨。偶尔想让自己进行一下光合作用,也没办法。

  朵是我的朋友,一生下来就该是手牵手的好朋友,多年来一直手牵手的好朋友。总是任我胡闹,关心我,支持我,扮演着一个姐姐的角色。事实上,我比她大了一个月。

  我从来不敢照镜子,因为我怕,原本就自卑。朵会跟我说,我长得像樱桃小丸子,比樱桃小丸子多了两个小酒窝和两颗小虎牙。她说,小音是大一号的樱桃小丸子。

  我也认真思考过,为什么会这样子说我呢。往往就是这样一个没人可以告诉我答案的问题思考不出结果后,继续和宿舍里的女生嬉闹。大家总是说,小音你总能把我弄得吐血咯。

  毕业。我想说初中时的毕业。

  因为那场别离,我被时光遗弃在朵的历史里。

  朵……朵。那个恬静的女生,那个长得和瓷娃娃一样好看的女生,那个和我肩并肩坐在校园树下的石凳上唱《小丑鱼》的女孩。那些一起度过的时光暗淡在毕业照上微微皱起的眉头。

  我在你身边游来游去我不敢出声

  看着他亲吻你的眼不能闭

  那片海眼看就要让我越来越回不来

  从此你的不愉快那么遥远

  谁听你埋怨

  我输得彻底把脸深埋在水里面

  却还要演好这一场戏

  我还记得当时的情景,我们手牵手走出那扇大门,另一只手还拉着各自的拉杆箱,拉杆箱与地面平行的节奏是那么沉闷,这就是唯一凄凉的伴奏。你说,小音开学后进入高中要好好学习,争取当个大学生哦。我再一次问你,能不能不去打工,和我一起读书好不好。可是,你拒绝了,你说你不适合。我的朵,你怎么可以拒绝,你怎么可以就这么拒绝了。

  曾经跟我说过的,要一起走过每一个天亮,要一起迎接每一天的曙光。我现在还是和樱桃小丸子一样的发型,我还是傻傻被人骂也不还口,我还是喜欢买许多许多笔记本。我等你回来和我一起,穿过长长地校园,走过一道道风景,认识一个个有着阳光笑脸的人,我素颜着,让你回来后还能认清你的小音。

  我们都还小,误会过许多人,以至于错过许多人。我看着车窗上你的侧脸,晃晃悠悠,一直延伸到地平线那一边,我才猛地记起,你连再见都还没来得及和我说。

  后来我在房子里翻箱倒柜,我很失望地肯定,我们还没有过一张对方的相片。我在夜里小心翼翼打开门,冷空气侵袭,寒直达心脏,不知道现在的你冷不冷,感冒了没有。妈妈给我织的毛衣我打算把它寄给你,上面有你喜欢的口袋,里面有我的成绩单,我要给你看。

  我听别人说,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也很无奈。如果需要回来,我会在你以前离开的地方等你,重新牵手,告诉某段时光你从未离开。

  朵,我的城,好黑。我希望你回来照亮我的星空,或者,你告诉我,你现在很快乐。

广西南宁马上金轮中学高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彼岸,有灯火》摘要:电源被你带走了。我想跟你拿回来,但你却是走远了。 戒什么都可以,戒不掉习惯。 我都没哭过,空城里,却总下着不会停止的雨。偶尔想让自己进行一下光合作用,也没办法。 朵是我的朋友,一生下来就该是手牵手的好朋...
相关文章架起作文中的“桥”读《天蓝色的彼岸》有感
人教:11《去年的树》孩子生病莫迷信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