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书风波

2015-07-12  | 推销 推销员 风波 | 初一 作文 
   800字作文:买书风波

  星期五上午,上课铃响了,同学们都端坐在教室里,静静地等待着老师的到来。

  数学老师跨进教室,手上还抱着一摞书。同学们一见,霎时沸腾起来了,高辰和熊健羽不约而同地长叹一声:“唉,老师又要做学校的推销员了!”我的同桌还说,这次说什么我也不买了!我却还有一丝好奇,心里在猜想这到底会是什么书?待同学们安静下来后,老师笑着说:“这次跟你们说得一样,我又要当学校的推销员了!不过这次我推销的是有关安全教育的书,我建议你们买去看看”!又是一阵纷纷的议论:“安全知识谁不知道啊!还是不买算了。”老师却说:“你们可以不买这书,但是针对买书的同学,老师会实施奖励政策!什么奖励?还有这等好事,这下我们可来劲了,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同学们耳朵都竖了起来。买一本书奖励十颗小红星!十颗?天啦 ,这可是能向三好学生的荣誉迈进一大步的啊!同学们的态度一下子就大变身了,都把手举得高高的:“我要买!我要买!”

  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十元不是小数目。但下午,我们手里都拿着十个沉沉的硬币,在教室里“整装待发”,“哨兵”来报告:孙老师来了!我们飞奔向老师办公室,办公室的门一打开,同学们都抢着挤了进去,二十本书立刻被抢购一空,来得晚的同学连书影子都没看到。我不禁联想到以前买书的场景:同学们没有几个愿意买的,学校指定要买的书,交钱的时间也一拖再拖。看来同学们都想得到这荣誉,对他们来说,荣誉可比知识重要!买完书后,老师开始发放小红星,大部分同学一领到红星,就很珍惜地把它们藏在书包里,生怕别的同学抢去了似的,却把买来的安全书随意地扔在桌上,就跑出去玩去了。

  我把安全书翻了几页,发现它能告诉我们许多知识:虾米不能和酸奶一起吃,刷牙不是牙膏越多越好……。真的能给我们不少的精神食粮,我觉得自己这十元钱没白花。同时,再看看那些被同学们冷落的《安全教育读本》,我又想到:书是用来读的,是用来丰富自己知识的,而不是用来换取荣誉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买书风波》摘要:霎时沸腾起来了,高辰和熊健羽不约而同地长叹一声:唉,老师又要做学校的推销员了!我的同桌还说,这次说什么我也不买了!我却还有一丝好奇,心里在猜想这到底会是什么书?待同学们安静下来后,老师笑着说:这次跟你...
相关文章“超人”风波摘石榴的风波
吕钦对卜风波午餐的风波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