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南外”

2015-07-12 作者:孙欣杰 | 之江 万山 一山 | 初二 作文 
   1400字作文:我眼中的“南外”

  还在我读小学时,我眼中的“南外”是一座难以攀登的险峰,在那里无限风光尽收眼,可谓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可当我在“南外”生活了一段时光后,我却发现自己是“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南外”在我眼中是一条大江,一条奔流直下、气吞万物的人才之江。在这里,千帆竞发,想要独占鳌头,实属不易。谈学习,这里一位位学长早早地就被名校提前优先录取了,我定当自愧不如,何况英语还是我致命的弱项呢;论文艺,这里的莘莘学子个个都身怀绝技,艺术节上,一首首震撼人心的乐曲让人荡气回肠;话体育,在这儿几乎每位同学都是运动健将,运动场上,一个个在人群中穿梭着的矫健身影,让我望尘莫及……此时此刻,我眼中的“南外”,犹如那浩瀚的宇宙,而我,并不是那璀璨耀眼的流星,也不是那鸟语花香的地球,更不是那光芒万丈的太阳,我只是一颗不会发光的月亮,却只因反射“南外”的光芒而显得熠熠生辉而已。

  因此,在“南外”,我不断地磨练自己、不断地提高自己、不断地完善自己,然而仅仅这样就够了吗?“南外”,请您告诉我,我究竟还需要什么,怎么样做才能在您的怀中放射出自己最亮的一抹光辉?冥想三日,“南外”的琅琅书声,似乎在回答:“那是坚持,那就是成长!”

  在那寒冬的黎明,我刚将脑袋探出被窝,立马触电般的缩了回去。漆黑的夜所酝酿的空气像针一般扎着我的每一个毛孔,血液似乎要凝固了。可在此时,我却仿佛听见一个声音在呼唤着我:“劳动委员,快来给同学们开门吧。”我知道那是“南外”对我信任的呼唤。

  我立马翻身起床,走出家门,沉没在黑色的天,黑色的路,黑色的寒风之中。然而“南外”的容貌,却在我的眼中清晰地浮现开来。我眼中的“南外”是一个彩旗招展,书声琅琅的“伊甸园”。“今天像海绵吸水一样,汲取着知识的营养;明天为亲爱的祖国贡献力量……”熟悉的校歌在我耳边渐渐响起。我定了定神,加快了脚步。

  “南外”,你对我信任的呼唤,如熊熊烈火锻造着我的责任心,促使着我朝着既定的目标前进、指引着我的身心茁壮成长,引领着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南外”啊,你所给予我的勇气与意志也是无可比拟的。

  期中考试时,我在年级名次是五百多名。你给我烙下的重挫却一直在炙烤着我,激励着我,鞭策着我。每每想起同学们拿到试卷时嘴角上的那抹笑意,我仿佛看见了校园橱窗里那一位位有所作为的科学家在激励着我,听见了那写字的沙沙声,感受到了那庄严的教学楼中所蕴含着的“勤、实、专、博”的学风和“求实、奋进、博学、谦逊”的校风,我的奋进之血,被你用激情点燃了,手中的笔握得更紧了,记忆中的诗句变得更深刻了。我暗下决心——待到期末考试时,我定在人中笑!

  就算身处巅峰,也要青云直上;就算黯然失色,仍能傲然绽放。

  因为——

  我眼中的“南外”,你是群星的舞台,即便是一束束微弱的光芒,也会不断汇聚,变得璀璨耀眼。在这儿,一颗颗“南外之星”冉冉升起!

  我眼中的“南外”,你是熊熊的烈火,在你温暖的光晕里,我们在潜移默化地成长、变强!在这里,一束束“南外之火”日日燃烧!

  我眼中的“南外”,你是共和国接班人的摇篮,你诲人不倦,春风化雨,将一个个学子,送到祖国的四面八方,建功立业,谱写卓越人生的华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我眼中的“南外”》摘要:光后,我却发现自己是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南外在我眼中是一条大江,一条奔流直下、气吞万物的人才之江。在这里,千帆竞发,想要独占鳌头,实属不易。谈学习,这里一位位学长早早地就被名校提前优先录...
相关文章我眼中的鲁迅故事:我眼中的春天
读一读孩子眼中的渴望一片花瓣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