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说霸王别姬

2015-07-09 作者:墨梓棋 | 楚霸王 花颜 力拔 | 高一 作文 
   500字作文:且说霸王别姬

  有美人名虞,常幸从;骏马名骓,常骑之。于是项王乃悲歌慷慨,自为诗曰:“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骓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歌数阕,美人和之。项王泣数行下,左右皆泣,莫能仰视……

  梦随风万里,几度红尘来去,人面桃花长相忆,又是一年春华成秋碧。蓦然回首,那日,残火飘移不定,昔日豪气干云一随游离的红烛血泪,一滴、一滴……淌下。

  杯中酒,血光莹莹,怨气逼人,仰首,举杯,将那血汤一饮而尽。

  虞兮虞兮奈若何!虞!曾经,画眉为他,红妆为他。伊笑,欢颜落眉间,伊恼,花容坠黄泉。曾经舞剑的纤手,狠心撕裂了身着的红绸。虞姬在垓下自刎,楚霸王战死乌江。榨干的记忆潜伏在那滚滚的硝烟中。虞姬与项羽的爱恋,殒谢在万里红尘中。他二人对爱的执着,是雨泪胶着的情怀,是兵戈铁马摇曳于帷幕之上的化影!

  当日,虞姬婀娜轻舞的剑影,在此刻,渗透谁的心?吞噬谁的魂?牵绊谁的殇?

  夜深深,天上人间,多少旧梦!我在想,若虞姬未死,项羽会不会为了她,忍辱度过乌江?但霸王终究是霸王,虞姬终究是虞姬。历史已是如此,再怎么也只是幻想罢了。

  只言一句:心若不竭,花颜不谢……

河南宏力学校高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且说霸王别姬》摘要:干的记忆潜伏在那滚滚的硝烟中。虞姬与项羽的爱恋,殒谢在万里红尘中。他二人对爱的执着,是雨泪胶着的情怀,是兵戈铁马摇曳于帷幕之上的化影! 当日,虞姬婀娜轻舞的剑影,在此刻,渗透谁的心?吞噬谁的魂?牵绊谁...
相关文章周总理妙评京剧怎么对待小霸王
六年级试卷:歇后语专练(二)武术艺陪表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