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家长开放日活动工作总结

2015-07-08  | 幼儿 开放日 开放 

  一、要善于发现家长的教育需求。

  了解家长最关心、最困惑、最想解决的问题是什么。为了提高家长工作的有效性,我们通过《家长问卷》了解了家庭教育中遇到的困难,分析家长的现实需要,从不同角度进行有效的指导,因家长文化有差异,体现了明显的层次性,针对这一点,我们先从整体上帮助家长确立科学育儿观,然后对不同从此家长进行不同内容不同方式的指导。

  二、采取灵活多变的制导方式吸引家长参与。

  教师要认真备课。计划家长开放日的每一个细节、内容和教育理念。我们一改以往教师讲家长听的被动局面,教师以主持人的身份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引导家长各抒己见,互相倾听,逐渐形成自己的认识。

  三、开展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加强家园双方沟通。

  组织家长开放日是让家长全方位的了解幼儿园的工作。了解自己的孩子,让家长通过参观、观摩、了解幼儿的各种行为表现,正确认识幼儿园的经验教育,正确评价自己孩子的能力特长兴趣,同时对家庭教育与幼儿园 教育配合也有了清楚的认识,另外我们还安排星期五为园长接待日,通过园长接待日,加强了幼儿园与家长的情感沟通并及时了解家长的心里倾向,使家长参与幼儿园教育和管理的积极性大大提高。

  总之,家长开放日的开展,不仅总强了家长的参与意识还提高了家园共育和谐一致,促进了教师观念转变能力的提高,并且为孩子提供了平台,同时幼儿园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家长开放日活动工作总结》摘要:立科学育儿观,然后对不同从此家长进行不同内容不同方式的指导。 二、采取灵活多变的制导方式吸引家长参与。 教师要认真备课。计划家长开放日的每一个细节、内容和教育理念。我们一改以往教师讲家长听的被动局面,...
相关文章幼儿园家长工作总结小班家长开放日活动总结
分层推进——提高开放日家长参与度家长开放日总结
《缓解新入园幼儿情绪焦虑的行动研究》课题实施
幼儿园防溺水安全工作总结(4篇)
2016年度幼儿园工作计划
2016-2017第一学期班务工作计划
秋季幼儿园卫生校医工作计划
幼儿园园长年度工作总结汇报
2016年幼儿园秋季保育工作计划
幼儿园秋季保育工作计划
2016年幼儿园本学期教研工作计划
2016年幼儿园中班教研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