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的味道

2015-07-08 作者:张守庆 | 时风 味道 李子 | 中考 作文 
   1000字作文:风的味道

  微风拂起,吹散了我童年的记忆,我闻着风的味道,深吸一口气,只要努力,一定会创造奇迹。记得小时候,最喜欢春天,喜欢她的温暖,喜欢她盛开满季的花儿,更喜欢春天来临时风的味道。然而,迎来春天的过程是漫长的。每当冰雪消融时,便开始期盼,恨不得冰雪可以一下融化出整个春天。

  记得那年春天,李子花开得正旺,我疯狂地在花丛中嬉笑奔跑,微风拂起,我站在花下,用鼻子一吸,啊!我闻到了风的味道,带着欢乐,带着美好。爷爷坐在房前,看着李子花,我便依偎在爷爷身边,问:“爷爷,我们家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田地?”爷爷便给我讲起他年轻时如何奋斗,后来土地改革,国家政策好,将土地分给农民,让农民过上幸福的生活,爷爷就是靠自己的一双手,带着儿女,在这块土地上创造一个个奇迹。我静静地听着,像是在听一位英雄的凯歌。春风温柔地吹过爷爷的脸颊,爷爷笑了,我也笑了……多幸福呀……后来我上了初三,学习压力越来越大,我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但我每次在累了的时候,总是推开窗户去闻窗外风的味道,繁杂间,闻到的却是一丝让人想家的味道。

  终于又一次回到爷爷家,我漫步在李子林间,可干枯的树枝上却散着残雪断冰。昏暗的阳光从冰雪间透过,却一点不显晶莹。寒风吹来,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深吸一口气,我闻到了风的味道,夹杂着忧伤,带着凄凉。向远处望去,我看见阴雾蒙蒙,童年欢闹的情景又一次出现在眼前。我在爷爷家生活了十几年,在这片富足的土地上欢笑了十几年,我在长大,爷爷奶奶在变老,爷爷不在有年轻时的体魄,面对一大片李子地,想要再现收获的喜悦已无能为力了。爸爸已经将房子卖给了更需要它的人了。这意味着,这片李子林不再会为我们家而绽放花朵,我们将永远离开这座老房子。此时,我的成绩也出现了前所未有的低落。

  又是一个春天,阳光奋力地想穿透乌云的阻碍,春风拼命地想吹醒大地的复苏,此时爷爷家已经搬走,而我也在拼搏努力,因为我闻到了风的味道,那是一种向上的味道,那是一种不服输的味道。暖意渐近,冰雪每天都在消融,可微小的变化却总在被人们忽视,甚至踩在脚下。但是我们,我们从未放弃,我和爷爷以及春天会一起努力,努力创造出奇迹。乌云散去了,温暖的阳光终于能欢笑地跳向大地,春风又一次吹醒了万物,春天,终于来了!我漫步在新房子的院子里,享受春风的爱拂,我的成绩渐渐好了起来,以至于考到了全班第一,而爷爷也在积极地创造新的家园,在房后栽上了全家人喜欢的李子树,我也来帮忙。

  一切都好了起来,我回想着,这时微风拂起,吹散了我童年的记忆,我闻着风的味道,深吸一口气,我又闻到了希望和幸福。我更加深信,只要努力,一定会创造奇迹!

  2011.6.24中考前一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风的味道》摘要:喜欢她盛开满季的花儿,更喜欢春天来临时风的味道。然而,迎来春天的过程是漫长的。每当冰雪消融时,便开始期盼,恨不得冰雪可以一下融化出整个春天。 记得那年春天,李子花开得正旺,我疯狂地在花丛中嬉笑奔跑,微...
相关文章尝味道泪水的味道
味道在您的口袋里新生儿有味觉吗?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