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节

2015-07-08 作者:程欣雨 | 散花 西下 马尾辫 | 三年级 作文 
   500字作文:家乡的春节

  一阵阵喜庆的爆竹声又迎来了我们欺盼已久的春节,孩子们满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张开双臂拥抱春天,欢度春节。

  三十早晨,我迫不及待地从温暖的被窝中钻出来,穿上漂亮的新衣服;扎起俏皮的马尾辫;抹上粉嘟嘟的小脸蛋;装满一兜兜糖果,来到户外尽情嬉戏。家中的大人们可就忙了,有的准备年饭;有的贴春联;有的挂灯笼;还有的打扫房间……欢歌笑语飞出窗外,到处洋溢着和谐吉祥的气氛。

  在不知不觉间已夕阳西下。这时,亲朋好友都已聚在一起吃团圆饭。团圆饭非常丰富,一碗碗肉丸代表团团圆圆,一条条鲤鱼象征年年有余,一声声祝福寄托美好心愿。席间,长辈要发压岁钱。我家有一个约定,那就是晚辈给长辈磕了头才能得到红包。

  吃完团圆饭后,大家都坐在客厅里守岁、看春节联欢晚会。看春晚已经成为家乡的民俗习惯。还差十秒就十二点了,主持人面带微笑,情绪激昂地开始倒计时,刚数到“一”耳边就响起了浑厚、悠长的钟声,那是新年的钟声啊!伴随着新年的钟声和脚步,楼下响起了震耳欲聋的鞭炮声,犹如万箭齐发。五彩缤纷的礼花腾空而起,冲入云霄,好似仙女散花。绚丽的礼花的有像流星;有的像巨龙;还有的像秋菊……染红了天空,照亮了大地。

  走进家乡,走进春节,走进春天。

  这正是:

  爆竹声声辞旧岁

  锣鼓喧天迎新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乡的春节》摘要:迫不及待地从温暖的被窝中钻出来,穿上漂亮的新衣服;扎起俏皮的马尾辫;抹上粉嘟嘟的小脸蛋;装满一兜兜糖果,来到户外尽情嬉戏。家中的大人们可就忙了,有的准备年饭;有的贴春联;有的挂灯笼;还有的打扫房间&he...
相关文章宝宝过春节春节回家的路
幼儿园大班语言教案:汪汪的春节语言:宝宝过春节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