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数的初步认识

(三年级下册)

新版人教三下:《小数的初步认识》教材分析

2015-07-07  | 小数 初步 三下 

  《小数的初步认识》课标要求

  《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2011年版)》在鈥溠Ф文勘赈澋拟湹谝谎Ф吴澲刑岢隽蒜溇尤粘I钪谐橄蟪鍪墓蹋醪饺鲜缎∈濃湻⒄故锈濃溎茉诮淌Φ闹傅枷拢尤粘I钪蟹⑾趾吞岢黾虻サ氖侍猓⒊⑹越饩鲡濃溋私夥治鑫侍夂徒饩鑫侍獾囊恍┗痉椒ǎ劳桓鑫侍饪梢杂胁煌慕饩龇椒ㄢ濃溋私馐Э梢悦枋錾钪械囊恍┫窒螅惺苁в肷钣忻芮辛碘潯

  《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2011年版)》在鈥溈纬棠谌葩澋拟湹谝谎Ф吴澲刑岢鲡溎芙岷暇咛迩榫吵醪饺鲜缎∈芏痢⑿葱∈濃溎芙岷暇咛迩榫潮冉狭礁鲆晃恍∈拇笮♀濃溁峤幸晃恍∈募蛹踉怂汊濃溎茉擞檬笆脑怂憬饩錾钪械募虻ノ侍猓⒛芏越峁氖导室庖遄鞒鼋馐外潯

  小数的初步认识 教材分析

  一、教学目标

  1.结合具体情境和几何直观图,使学生了解小数的含义,能认、读、写不超过两位的小数,并能运用小数表示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事物,感受小数与实际生活的密切联系。

  2.使学生经历比较的过程,学会比较一位小数的大小,能解决比较简单的小数比较问题。

  3.使学生在具体情境中体会小数加、减法的算理,会正确计算一位小数加、减法,并能解决简单实际问题。

  二、教材说明

  本单元的内容主要包括认识小数和简单的小数加减法两部分,结构如下:

  小数的初步认识是学生对数的认识的一次重要拓展,它与整数相比,在意义、书写形式、计数单位、计算法则等方面有某些相同的地方,但也有一定的差异。这部分内容的教与学,是在学生认识了万以内的数,会计算三位数的加减法,初步认识了分数,会计算简单的同分母分数加减法,并且学习了常用计量单位的基础上进行的。这里是学习小数的初步认识,教材中出现的这些小数的小数部分都只有1或2位,小数的计算也只涉及一位小数的加减。两个部分教学内容之间的关系是:小数的初步认识为小数加减法的学习做准备,而在小数加减法的学习中,学生对小数的认识更加深刻,为今后系统地学习小数打下初步基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版人教三下:“小数的初步认识”教材分析》摘要:导下,从日常生活中发现和提出简单的数学问题,并尝试解决了解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一些基本方法,知道同一个问题可以有不同的解决方法了解数学可以描述生活中的一些现象,感受数学与生活有密切联系。 《义务教育数...
相关文章加强小数概念的教学,为系统学习小数做好准《小数的初步认识》
北师大:《买文具》教案小数的意义
北师大版三下《轴对称图形》教案
青岛版五年制三下:《相遇问题》教学实录(荣新
青岛版三下:《相遇问题》课堂实录与评析
北京版三年级数学上下《统计初步知识》教学设计
人教版三年级下册数学《方向与位置》说课稿
小学数学三年级下册《方向与位置》教学设计
苏教版数学三年级下册《认数》教材分析
北京版数学三年级下册《平均数》教学片断
新课标小学数学三年级上册《平均数》说课稿
人教版数学三年级下册《平均数》说课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