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孩子健康的四类零食

2015-07-06  | 膨化 橡皮 零食 

  对于很多成年人来说,都很难抵抗零食的诱惑,对于孩子更不例外。但是孩子摄入过多的零食,对孩子的健康只会有害无益。 作为家长,在为孩子挑选零食的时候要格外的注意,以下四类零食万万不可以给孩子食用。

影响孩子健康的四类零食

  1.橡皮糖

  橡皮糖既好看又好吃,味道香香甜甜的,深受孩子的喜爱。事实上,橡皮糖的胶质成分由橡胶和增塑剂所组成,它具有一定的毒性。由于孩子肾脏排毒功能发育尚弱,倘若摄入过多橡皮糖会使大量有毒物质留在体内干扰其代谢功能。由此引起腹痛,营养不良,胃口不好等病症,所以家长可要十分注意,不要给孩子。

  2.果冻食品

  很多家长以为果冻是水果、牛奶等原料所制,对孩子的身体无害。其实不然,果冻并不是健康食品甚至对孩子的健康也是十分不利的。它在制作的过程中,要经过一系列漂白,溶解的处理。其原本的营养在制作的过程中会丧失无存,且留下不易吸收的海藻酸钠成分。此类物质会妨碍到蛋白质,钙,铁成分的吸收。所以,果冻对孩子的健康成长也是不利的。

  3.膨化食品

  膨化食品是孩子最喜欢的零食之一,它香脆酥的口感令人回味无穷。然而事实上,膨化食品含有大量的色素,铅,铝等成分,可导致孩子发育迟缓甚至对其神经系统造成伤害。此外,膨化食品的制作大都需要经过油炸。这样的食品容易使孩子腹胀,影响孩子的食欲以及消化。

  4.含过多添加剂的食品

  商场上各类食品五颜六色容易引起孩子的关注。事实上,此类零食含有大量香精,色素,糖精等。长时间摄入过多含有添加剂的零食,对孩子的胃肠发育非常的不利。另一方面,由于孩子的免疫能力比较差,过多的添加剂沉淀在体内得不到排泄,容易引起其出现腹痛,腹胀等症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影响孩子健康的四类零食》摘要:。 作为家长,在为孩子挑选零食的时候要格外的注意,以下四类零食万万不可以给孩子食用。 1.橡皮糖 橡皮糖既好看又好吃,味道香香甜甜的,深受孩子的喜爱。事实上,橡皮糖的胶质成分由橡胶和增塑剂所组成,它具有一...
相关文章零食吃多了影响孩子食欲儿童吃零食对牙齿的危害
零食怎么吃给孩子健康加分孩子健康吃零食的原则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