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住房看发展

2015-07-04 作者:易小川 | 自来 平方 阁楼 | 三年级 作文 
   800字作文:我家住房看发展

  改革开放三十年,人们的生活质量提高了许多。我家的住房就是一个不错的例子。从七十年代到现在,我们一共搬了五次家,每次都比原来大一些。

  七十年代,我们住在钟楼。那时的房子非常狭窄,只有十五平方米。可是,这十五平方米却要挤下三代六个人,因此,奶奶只好搭了个阁楼,让我妈妈和两个舅舅睡在上面。吃喝拉撒以及日常生活全在这十五平方米了。当初没有自来水,得去很远的地方挑水;没有卫生间,方便一下都得跑大老远地方去,遇上身体不好那就真的遭罪了;还没有煤气,需要烧蜂窝煤,弄得屋里乌烟瘴气的,很不舒服。妈妈和两个舅舅要学习,必须躲在小阁楼上,就着一盏灯读书。就这么不堪的房子,还是向别人租的,那业主还三天两头跑到我们家来讨房子,搞得爷爷和奶奶整天人心惶惶的,不安居也不乐业。

  八十年代,政府分了一套六七十平方米的房子给我们,这间房子有卫生间、厨房,还安了自来水,这种房子在那个时候算是很好的房子了,我们一家人都特别高兴,邻居也十分羡慕。因为我们生活方便多了,妈妈和两个舅舅有了比较好的学习环境,取得了不错的学习成绩,考上了理想的大学。

  九十年代,爷爷的单位又分了一套六十多平方米的住宅,这可是新房子呢!这套房子在一个小区里面,周边种了许多树和花草,虽然不算太大,但感觉还是蛮不错的。加上是新房子,就觉得比较整洁。这样,我们就有了两套房子,居住条件也就大大改善了,显得更宽松了。妈妈也在这间崭新的房子里成了家,真是喜气洋洋、双喜临门呀!九十年代末,两个舅舅各自有了自己的房子,皆大欢喜啊!

  现在,我们搬到了一套一百多平方米的房子。比起原来那套房子,可大多了,显得宽敞、明亮,我都可以在客厅里骑自行车,和奶奶打羽毛球,和妹妹拔河……太好了!这一下子,家里的地方大了,我就有更多的地方玩耍。这套房子给我带来了许多快乐。

  爷爷和奶奶还买了一套一百四十多平方米的房子。那儿空气十分清新,环境十分优美,有鲜花,有青草,有绿树,还有池塘哩。现在,那房子还在装修,等装修好了,还不知有多漂亮呢!

  住房的变化,预示着人们生活的提高。我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住房将变得更加高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我家住笨看发展》摘要:当初没有自来水,得去很远的地方挑水;没有卫生间,方便一下都得跑大老远地方去,遇上身体不好那就真的遭罪了;还没有煤气,需要烧蜂窝煤,弄得屋里乌烟瘴气的,很不舒服。妈妈和两个舅舅要学习,必须躲在小阁楼上,...
相关文章城镇最低收入家庭廉租住房管理办法(全文)主题:我家的住房平面图
100年间法国个人居住空间的演变大班主题:我家的房子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