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儿园特级教师评选机会增多

2015-06-19  | 北京 学前 特级 

  昨天市教委发布新版《北京市特级教师管理办法》以及《北京市特级教师评选办法》,新政策将从明年1月起取消认定外地引进特级教师,同时规定特级教师评选将向学前教育、农村学校和交流到薄弱校的优秀教师倾斜。

  新政策规定自2016年1月1日起,调入北京市的外省市特级教师不再执行重新认定为北京市特级教师的有关政策,须参加北京市的特级教师评选,入选后方可享受本市特级教师的相关待遇。据了解,此前的政策中,外地引进特级教师在正式调入北京任教一年之后可以申请认定成为北京特级。近几年,随着各区县引进优质教育资源的步伐越来越大,从全国各地引进的特级教师也越来越多。比如,朝阳区从2008年起就面向全国公开招聘特级教师,目前已经引进了130余名,该区特级教师总数已达202人。

  学前教育领域特级教师稀缺是全国各地普遍面临的问题。以往因为没有专门针对学前教育的特级教师评选标准,幼儿园老师需要参照小学老师标准评选。截至 2009年,北京市学前教育在职的特级教师仅有5人。昨天新发布的特级教师评选办法中规定:特级教师评选名额将结合本市基础教育发展形势和幼儿园、中小学教师队伍整体情况确定,推荐指标按照各区县评选范围内的专任教师总量按比例分配,这无疑将大大增加学前教育老师评选特级的机会。

  新的特级教师评选办法还规定,在同等条件下,特级评选向四类人群倾斜:一是具有从城镇学校到农村学校、优质学校到薄弱学校全职交流任教1年以上和到西部地区支教且表现突出的教师;二是国家级、市级劳动模范、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及相当荣誉称号获得者;三是坚持在农村学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9年(含)以上的教师;四是担任班主任工作20年(含)以上的教师。

  目前本市特级教师人数已经达到1198人,其中在职教师超过720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京幼儿园特级教师评选机会增多》摘要:师需要参照小学老师标准评眩截至 2009年,北京市学前教育在职的特级教师仅有5人。昨天新发布的特级教师评选办法中规定:特级教师评选名额将结合本市基础教育发展形势和幼儿园、中小学教师队伍整体情况确定,推荐指...
相关文章好家长评选方案济宁市:城区民办幼儿园评选十佳青年教师
优秀班主任评选活动启动 将向民办教育倾斜北京市所有39所示范幼儿园一览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