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必备:粉笔字书写教程及实用技巧(10)

2015-06-18  |  

  (2)选择字帖。最好选用适合自己书写特点的钢笔字帖作为练粉笔字的参考范本。毛笔书法是很讲究笔画形态的。故不宜作粉笔字的字帖。

  (3)临帖方法。全面反复临写。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做到练习为了运用。

  (4)粉笔字要求横写成直列。切忌忽上忽下蚯蚓混沙。因而初学时最好在黑板上划上通行格子。一丝不苟地认真练习。久而久之。形成一种技能。便随手划上亦成规矩了。

  (5)初学时。写会儿后。退立远处。观察对比。分析研究。扬长避短。不断提高。

  (6)经常看粉笔字写得好的板书。相互研讨练习时切勿急躁。持之以恒。自然会有长足进步。

  (7)粉笔字书写要优美灵动。有起有落。切忌“龙飞凤舞”。杂乱无章。其连笔要求:笔连自然。无画蛇添足之意。意连虽笔断。却不失其“本来面目”。总之。粉笔字是帮助教师向学生清楚地展示教学内容的。所以行书应写得活泼而守规矩。不要让人眼花缭乱。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