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困电梯怎样逃生 报警后要蹲好

2015-06-16  | 逃生 蝙蝠 电梯 

  被困电梯后要学会等待!”专家总结了应对之道,许多乘客担心会受困窒息而死,其实新的电梯国家标准有严格的规定,电梯通风效果要达标才能够投放市场。另外,电梯里一些连接的位置都有缝隙,足够满足人的呼吸需要。

  报警后要蹲好

  乘客被困电梯后,应及时使用电梯内的报警装置通知电梯维修人员或是拨打110报警,并耐心等待救援;等候过程中为防止突然启动而摔倒,最好握住轿厢扶手。

  聊天分散注意力

  如报警无效可以大声呼叫,或拍打轿壁门,用鞋子踢得更响一点,想办法让外界知道;被困乘客最好保持体力,间歇性地拍门,最好是听到外面有了响动再拍;在救援者尚未到来期间,要尽量平复自己的情绪,尤其是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过于紧张焦虑可能引起病情发作。几个人同时被困,可以用聊天来分散注意力。

  不要学习蝙蝠侠

  强行扒门很危险。被困人员自行掰开电梯门后很有可能会掉入梯井,危及生命。也不能学着电影当“蝙蝠侠”,妄图砸碎天棚逃生。

  逃生课堂

  电梯突坠 如何逃过九死一生危机

  大家往往没有意识到的一个危险——如果遭遇电梯突然坠落,你该怎么办?这才是一个九死一生的危机。

  目前中国电梯保有量为50多万部,并以每年5万——6万部的速度在递增,但同时,电梯事故也层出不穷,因电梯失控而坠落的恶性安全事故确实应该进入大家的视线了。

  如果您遭遇了如此重大的电梯事故,简单的几个动作也许并不能够完全拯救你的生命,但是只要有百分之一的生还机会,采用正确的自救动作,就能够将这唯一的希望牢牢地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错误动作一 手抱头,背部紧靠电梯内部坐。严重后果 直接震断脊椎。

  因为坐在地上,一旦电梯突然坠落,所产生的巨大反弹力就会直接作用在尾椎上,这样脊椎就会被震断。

  错误动作二 双手抱头,在电梯中央蹲下。严重后果倒向一边,造成二次伤害。因为坐在电梯中央时,身体没有任何依靠,一旦电梯停住,人的身体就会在震荡中倒向一边,这样很可能伤害到头部。

  错误动作三 面对电梯内壁,身体紧贴,双手扒住电梯内壁。严重后果 先是腿骨被震断,接着,人也倒向一边,因为直接站立在电梯内,一旦电梯停住,就会有很大的反弹力,这样腿部没有任何缓冲,所以会受伤。

  正确动作 背部紧贴电梯内壁,膝盖弯曲,脚跟踮起,吸气。背部紧贴内壁,可以防止身体倒下,造成二次伤害,还有膝盖弯曲和脚跟踮起,可以防止对膝盖和脊椎造成伤害,吸气就是防止岔气,对内脏有更大保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被困电梯怎样逃生 报警后要蹲好》摘要:标准有严格的规定,电梯通风效果要达标才能够投放市常另外,电梯里一些连接的位置都有缝隙,足够满足人的呼吸需要。 报警后要蹲好 乘客被困电梯后,应及时使用电梯内的报警装置通知电梯维修人员或是拨打110报警,并...
相关文章高层建筑物火灾如何逃生火灾逃生方案
商场火灾逃生法火灾逃生“三不”
宝宝受伤不要慌 宝宝受伤怎么办
夏天多动易脱臼?意外脱臼紧急处理办法
黄金急救5分钟 孩子噎住急救法
宝宝的关节脱臼 家长牵拉要当心
儿童常见意外伤害的急救方法
肠套叠危情48 小时
孩子被扎伤怎么做,家长需要掌握的简单处理方法
宝宝把东西吞下去了,怎么办?
儿童意外伤害 大多来自误服药物及生活用品
家长警惕 宝宝出现这症状赶紧就医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