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困电梯不要慌张 电梯逃生五大方法

2015-06-16  | 电梯 警铃 呼救 

  电梯困人事故频发,一旦被困电梯内,千万不要慌张。目前引起电梯安全隐患的主要因素是日常电梯管理单位在平时管理上存在疏忽和漏洞,维修保养不到位,给电梯安全埋下隐患。

  一、保持镇静,千万别惊慌,同时要安慰被困在一起的人。因为在电梯底部通常有安全防坠装置,电梯不至于掉下去。停电时,安全装置不会失灵,所以电梯不会滑出电梯槽。

  二、立刻利用警铃或对讲机求救,在呼救无援的情况下,最安全的做法是保持镇定,保留体力,等待救援。在狭窄闷热的电梯里,许多乘客担心会导致窒息,这一点请大家放心,目前新的电梯国家标准有严格规定,所有电梯只有达到通风效果,才能够投放市场。另外,电梯有许多活动的部件,比如说一些连接的位置,如轿壁和轿顶的连接处都有缝隙,一般来说足够人的呼吸需要。

  三、如没有警铃或对讲机,可拍门呼救。如果你的报警没有引起值班人员注意,或者呼叫按钮也失灵,最好用手机拨打报警电话求援。目前,许多电梯内都配置了手机的发射装置,可以在电梯内正常接打电话。

  四、有些被困人员会自己尝试从里面打开电梯,这是消防官兵极力抵制的一种自救方式。因为电梯在出现故障时,门的回路方面,有时会发生失灵的情况,这时电梯可能会异常启动。如果强行扒门就很危险,容易造成人身伤害。另外,被困群众因为不了解电梯停运时身处的楼层位置,盲目扒开电梯门,会有坠入电梯井的危险。

  五、若发现电梯有下坠迹象,请将背部紧靠电梯,然后膝盖弯曲,双脚脚尖踮起,这样能最大限度缓冲,避免对人造成过大的冲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被困电梯不要慌张 电梯逃生五大方法》摘要:电梯槽。 二、立刻利用警铃或对讲机求救,在呼救无援的情况下,最安全的做法是保持镇定,保留体力,等待救援。在狭窄闷热的电梯里,许多乘客担心会导致窒息,这一点请大家放心,目前新的电梯国家标准有严格规定,所有电梯只...
相关文章高层建筑物火灾如何逃生商场火灾逃生法
火灾逃生“三不”火灾逃生自救九大要诀
最全中小学生寒假安全提示12则来啦
孩子一定要知道的几种危险 如何提高防范意识?
孩子放假了你还在上班 怎么确保孩子的安全?
损害视力引起性早熟 光污染竟有这么多危害
冬季儿童意外伤害的预防与紧急处置
春节防拐绝招 春节这些防拐知识你要知道
如何让孩子正确面对灾难 不要对孩子回避灾难
战争对孩子的灾难 战争中的孩子们
拐卖儿童新手段 家长们注意了拐卖儿童出新招了
拐卖一个孩子有多容易 如何防止宝宝被拐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