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迟迟不睡五个方法来搞定

2015-06-15  | 缓冲 迟迟 入睡 

  疲劳的一天,各位妈妈多么希望宝宝们可以快速入睡啊,但是,这个时候宝宝总是迟迟不睡。

宝宝迟迟不睡五个方法来搞定

  1.允许孩子逐渐改变其睡眠时间

  当孩子在外面玩得很开心的时候,很难让他们立刻回到床上睡觉。因此,不要指望你的孩子很轻松地从玩耍时间过度到睡眠时间。这样,就应该在每天的入睡时间安排中加入30-60分钟的缓冲时间。你可以选择这个缓冲时间是安排在孩子洗完澡之前还是之后。通常来说,缓冲时间里不应该让孩子看电视、玩电子游戏或者接触吵闹的声音。

  2.要坚持固定的睡眠时间

  看起来,让抱怨睡觉的孩子熬夜几分钟似乎对其很有吸引力,可以避免一些争吵。然而,这样做却是为之后的争吵埋下了隐患。因此,如果确定了睡觉的时间,就一定要坚持。除非有特殊情况出现,否则,即便在暑假和周末也要坚持下来。但是,如果睡觉的时间过晚的话,也可能会增加孩子和你的争吵。孩子过度劳累的话,会导致其入睡时间更久,并且在夜间醒来的时候更多,这样会让孩子在第二天更加疲惫。

  3.给孩子一些小的奖励

  对于学龄前的孩子来说,一张带有小贴画的睡眠时间表似乎更有吸引力。你可以创作一张表,上面用行代表一周中的每一天。在垂直的线上设定一些小任务,比如鈥湹谝淮稳媚闼⒀赖氖焙蛞プ鲡澋鹊取C康焙⒆油瓿梢幌钊挝穸挥杏肽惴⑸车氖焙颍⒆泳涂梢缘玫揭桓鲂√

  4.使得日常事物成为可预测

  为睡觉前的活动做一个合理的规划。孩子一定要做到这四点:洗澡、刷牙、看书、上床。要每天要按照相同的顺序来做这几件事情。这样下去,孩子就会在做完这特定的事情之后自然进入困倦的状态。孩子的身体也会逐渐适应这种安排。

  5.让孩子独自一个人入睡

  任何一个训练婴儿入睡的人都知道这样一种情况,那就是如果孩子在入睡的时候你在身边的话,那么当孩子在晚上突然醒来却发现你不在的时候,他就会感到不安或者惶恐。这会导致孩子最初对于入睡有恐惧感,甚至于由此引起的孩子和你的争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迟迟不睡五个方法来搞定》摘要:通常来说,缓冲时间里不应该让孩子看电视、玩电子游戏或者接触吵闹的声音。 2.要坚持固定的睡眠时间 看起来,让抱怨睡觉的孩子熬夜几分钟似乎对其很有吸引力,可以避免一些争吵。然而,这样做却是为之后的争吵埋下了...
相关文章轻松搞定宝宝脏衣服具有催乳疗效的乌鱼通草汤
母亲的恩情(第二课时)--许娟如何辨别母乳不足
影响宝宝睡眠的有哪些因素?
宝宝为什么睡觉之前都要哭?
为啥有的宝宝醒来很安静有的却总是哭闹 这里面有
这个睡觉习惯,会让宝宝越来越丑
宝宝冬天睡觉踢被子怎么回事
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好 宝宝冬天睡觉盖什么被子合
宝宝睡不安稳怎么办 1分钟解决宝宝睡安稳的好方
婴儿睡觉惊醒的原因 婴儿睡觉惊醒怎么办
宝宝老是半夜醒多半是哄睡方式有误 这5个错误很
宝宝哭闹不睡觉的原因 宝宝哭闹不睡觉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