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科学小实验:泡泡中的科学

2015-06-09  | 明胶 洗发 强生 

  我见过的最与众不同的泡泡水配方,很详细,还有怎么做吹泡泡工具的方法,分享一下!

  这个配方是是从加拿大一所大学化学系的教授那里学到的,写出来介绍给大家,让孩子们一起享受着奇妙的泡泡吧!

  一、材料:

  水

  强生的婴儿洗发水

  无味明胶

  甘油(可以在大部分药店买到)

  浅层烤盘或者塑料盆

  吹泡泡的材料,如吸管,漏斗,衣架等。

  二、制作过程:

  1、不同种类的泡泡,可以用不同的配方。

  让孩子试着用不同剂量的方法配制,这样给孩子一个科学实验的机会:多用途泡泡,把一杯水慢慢加进一杯强生婴儿洗发水中,然后让混合剂慢慢融化,一般需要2-3个小时。

  这种泡泡水适合让孩子做各种泡泡实验,体验玩泡泡的各种花样 。如果要做有弹跳的泡泡水,可以把一包无味明胶倒入刚先煮沸的一杯水中,让之溶解,然后加入50-70毫升的甘油,250毫升的强生婴儿洗发水,轻轻搅拌。

  这种配方冷却后,会变成凝胶,但如果用微波炉加热两分钟,又会融化。

  用这种方法配方制成的泡泡水吹出的泡泡可以从大家穿的衣服上弹跳起来。

  看孩子那惊奇的笑脸吧!

  如果要做加浓的泡泡水,可以在一杯水中加入3杯强生婴儿婴儿洗发水。

  用这个配方做成泡泡水,可以吹出泡中泡!

  2、 一旦你要的泡泡水都做好了,就可以把那些泡泡水放进三个不同的浅盆中(浅层烤盘或者塑料盆),然后可以让孩子和你一起做科学实验了。

  让孩子发挥想象,运用不同的吹泡泡的材料,比如,漏斗,吸管,把铁丝衣架弯曲成各种不同的形状,衣架等。

有趣的科学小实验:泡泡中的科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有趣的科学小实验:泡泡中的科学》摘要:变成凝胶,但如果用微波炉加热两分钟,又会融化。 用这种方法配方制成的泡泡水吹出的泡泡可以从大家穿的衣服上弹跳起来。 看孩子那惊奇的笑脸吧! 如果要做加浓的泡泡水,可以在一杯水中加入3杯强生婴儿婴儿洗发水。...
相关文章有趣的泡泡实验---科学活动科学:泡泡的出生
欢乐泡泡科学——泡泡水
山区小学科学课教学改革的实践与认识
小学科学课的双语教学
小学科学课教学与生活结合
小学科学课教学与生活结合
体会生态平衡的重要性 五年级“生态瓶”系列实验
小学实验教学中创新思维的培养
小学科学教研活动记录
六年级上册品德与社会学科调研摸底检测质量分析
小学六年级下册科学教材分析
小学六年级下册科学综合试卷分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