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讲座:孩子撒谎怎么办

2015-06-08  | 午餐 午餐费 孩子 

  撒谎的日子不好过

  我之前带了一班,其中有个孩子他的父母离婚,爸爸又娶了后母,他跟后母相处的状况并不佳。我刚接手这个班,很关心他们的情况,而这个孩子已经两个月没有缴营养午餐费,我就找他来了解情况。结果他说他们家的情况很不好,因为他弟弟没饭吃,他就把营养午餐的钱拿去买面包、买牛奶给弟弟吃。我听了他的叙述,眼泪都快掉下来了,想立刻买一堆东西送到他家。我说:“今天老师跟你一起回家。”这个孩子立刻就很紧张说:“老师不用了!”这个孩子的口才确实很好,可是我听了以后觉得有点问题,就打了一通电话给他后母,他后母把他讲得很不好。两边的说法差距太大了,我不能听片面之词。

  有一天我开车回家,突然在网吧前面停下来,这家网吧是当地最大的,我就想进去看一看。我走到网吧最角落的地方,结果看到了那个学生。他一见到我,整个脸都绿了,原来他把营养午餐费都用在上网吧了。我最生气人家欺骗我,他也很警觉,我就把他带出来。而愤怒解决不了问题,我赶快让心情平静下来,以便把事情处理好。我告诉他:“你这样欺骗老师不对!”我马上把他带到他家里,也跟他的后母道歉,但是在道歉的过程中,确实感受到后母对他不好,对自己的孩子比较好。小孩都很敏感,你对他不是很亲,距离逐渐就会疏远。毕竟孩子已经六年级了,我们还是要引导他反省自己,修正自己。

  这个孩子慢慢跟我愈来愈熟,我也分配一些工作让他做,譬如让他管理我们班的图书,同学到图书馆借书都要跟他登记。这个孩子有事没事还会走到我的书桌前面,对我说:“老师,今天有没有什么事要叫我做?”以后我问他:“那段时间你都在说谎,好不好受?”他说很难受,每天就好像老师是警察,他是小偷一样,这种生活就如同忍受煎熬。我们也进一步引导他,绝对不要欺骗别人,那样太痛苦了。他还觉得我这个老师很像福尔摩斯,还会探案。

  孩子撒谎是结果 原因在哪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幸福讲座:孩子撒谎怎么办》摘要:午餐费,我就找他来了解情况。结果他说他们家的情况很不好,因为他弟弟没饭吃,他就把营养午餐的钱拿去买面包、买牛奶给弟弟吃。我听了他的叙述,眼泪都快掉下来了,想立刻买一堆东西送到他家。我说:今天老师跟你一...
相关文章[作文]爱撒谎的妈妈不要让诚实被株连
撒谎[其他类] 从来不唱撒谎歌
《咏鹅》翻译及赏析
《敕勒歌》翻译及赏析
《长歌行》翻译及赏析
《七步诗》翻译及赏析
念奴娇·赤壁怀古赏析
诗经·蒹葭
战国策·齐策四《冯谖客孟尝君》赏析
《登岳阳楼》赏析 杜甫·隋唐
《田园乐》赏析 王维·隋唐
《杨柳枝词九首·其二》赏析 刘禹锡·隋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