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课外阅读题:《告状》答案

2015-06-08  | 敲门 初中 敲门声 

  会议室大门紧闭,门上挂着一块小木牌,上面写着四个字:"非公莫入"。

  室内,厂长和工会干部们正在审定五好职工的名单。在讨论到总务科会计杨庆是否可以当

  选时,大家意见比较一致。

  "我认为,"厂长说话沉稳有力,"杨庆可以当选,他工作踏实,作风正派,群众关系也不错。"

  "他对领导也很尊重,"工会主席喜欢插话,"他始终和领导保持一致。"

  "笃!笃!笃!"轻轻的敲门声,敲得很小心,很犹豫。

  会议给打断了。工会主席离开座位,开门去看:没人,怪了!讨论继续进行。

  "杨庆在厂里的各方面表现一直都很好,还真挑不出什么毛病。"好几个工会干部这么说,看来杨庆当选是毫无疑问的了。

  "笃!笃!笃!"又响起了敲门声,仍然是那样轻。会议再次被打断,大家皱起眉头。工会主席只得再去开门,咦,还是没人!

  是谁在捣乱?所有的目光立即集中在门上,大家凝神屏气地等待第三次敲门。

  "笃……"刚敲了第一下,工会主席连忙拧动把手,急速将门打开,咳……是个八九岁的小男孩!"小鬼,你捣蛋!"工会主席一把抓住小男孩的手。"不,我有事!"男孩说。

  "你没看门上挂着牌子:非公莫入!"

  "看了,不是公的不能进来,我是男孩,是公的,可以进来。"

  哗,大家都乐了。"进来吧!"厂长招呼小男孩,"可是你不能这样解释'非公莫入'。"

  “解释错了?那不怪我.《成语词典》上没有。"小男孩很认真,不像是个小调皮。

  "你叫什么名字?"

  "敝姓杨,木易杨,叫杨鲁,鲁迅的鲁,我……我有贵干!"小男孩说得一本正经。

  大家又乐了。这孩子是怎么了?才八九岁,硬充大人,人小嘴老,太有趣了。

  "杨鲁同志,那您有什么'贵干'?"工会主席故逗小男孩。

  "我要找厂长,告状!"

  "哦?我就是厂长。你告谁的状?"

  "我爸爸。"

  "你父亲?谁?"

  "杨庆。庆父不死,鲁难求已!"

  厂长和工会干部们又忍不住地笑开了。可又觉得孩子来告状也许并非儿戏,倒应该认真地听一听。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初中生课外阅读题:“告状”答案》摘要:;非公莫入"。 室内,厂长和工会干部们正在审定五好职工的名单。在讨论到总务科会计杨庆是否可以当 选时,大家意见比较一致。 "我认为,"厂长说话沉稳有力,"杨庆可以当选,他工作踏实,作风正派...
相关文章家长与孩子一起阅读交流的较少阅读的目的是提高成绩吗?
让学生在书香中快乐成长“青少年成长状态调查”
苏教版六年级上册《爱之链》阅读理解与答案
《生命的囚笼》阅读题及答案
《微笑的魅力》阅读题及答案
小学语文阅读理解与答案《水仙》
小学语文阅读理解与答案《顾炎武手不释卷》
语文A版二年级上册《愚公移山》阅读理解与答案
小学语文阅读理解与答案《齐东野语》
小学语文阅读理解与答案《周璕画龙》
教科版语文六年级上册课内阅读理解《乡愁》
小学语文阅读理解与答案《与“天鹅”同桌》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