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讲弟子规》第22集课程复讲

2015-06-08  | 拉德 乔其 仪容 

  一、服装仪容的重要性是什么?

  “冠必正,纽必结;袜与履,俱紧切”。一个人的仪容端庄相当重要,当重视自己的仪容,人家就会进一步尊敬你。而仪容奇装异服只会让别人对你轻慢,更有可能造成社会不良的风气。所以,很多公众人物的衣着就特别重要,假如穿着很暴露,就可能会带动整个社会不良的风气。所以,公众人物必须慎思自己衣着、行为对社会的影响。而为人父母的衣着,也是孩子学习的榜样。假如母亲衣着太暴露,孩子从小耳濡目染,孩子以后穿着也会比较暴露。这样对她很不好,会造成很多人对她的轻浮,甚至造成危险。所以,穿衣服不可以不谨慎。

  一个人的衣着还会影响人的内在状态:如在国外或一些重要的场合,都有规定一定要穿正式的服装,才能进入会场,有些比较慎重的表演也会有这样的要求。穿着端庄,去看节目的态度也会比较专注。当穿着整齐,内心也会恭敬。

  行销界高手乔其拉德很会卖车,他有一次在家睡觉,突然惊醒跑到镜子前开始穿西装打领带。然后,恭恭敬敬的给客户打电话。跟客户谈完后,放下电话马上解开领带,脱下西装,又钻进被窝睡觉。太太不理解说他“你疯了吗”?乔其拉德对太太说:“假如我穿得很随便,我在言谈当中也会随便。客户虽然没有看见我的样子,他可以感受到。但我西装革履穿着慎重,态度也会从言语当中传递给他。

  所以,衣着确实会影响一个人的心理状态。连客户看不到的地方都这样恭敬,这样言行一致。当他这个习惯养成了,每当他面对客户的时候,绝对都是恭恭敬敬。很多大学生甚至研究生去应聘,常常都未被录取。后来在衣着上经杨老师指点,往往就应聘上了。

  所以,纵使有好的才华,假如去应聘时衣着不当,很可能就已经把这个机会挡在外头了。

  二、东西都有固定的位置,对我们的生活有什么影响?

  “置冠服,有定位;勿乱顿,致污秽”。衣服、帽子甚至所有日常生活用的东西,都应该让它放在固定的位置,不要乱放。所谓“爱人者人恒爱之,爱物者物恒爱之”,万物虽然没有生命,但善待它它就会用得愈久。“勿乱顿,致污秽”,不爱惜它,东西会很快脏掉,寿命也会变得很短。如:人的肠胃:假如每天暴饮暴食,胃可能三、四十年就罢工了。假如很爱惜胃,三餐时间都很固定,不会吃得太多,也不会太饿,胃就会保持很久太报答主人。所以,要爱惜一切东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细讲弟子规”第22集课程复讲》摘要:父母的衣着,也是孩子学习的榜样。假如母亲衣着太暴露,孩子从小耳濡目染,孩子以后穿着也会比较暴露。这样对她很不好,会造成很多人对她的轻浮,甚至造成危险。所以,穿衣服不可以不谨慎。 一个人的衣着还会影响人...
相关文章高僧的智慧中班诵读活动《弟子规—入则孝》
吃西瓜宝石的烦恼
《咏鹅》翻译及赏析
《敕勒歌》翻译及赏析
《长歌行》翻译及赏析
《七步诗》翻译及赏析
念奴娇·赤壁怀古赏析
诗经·蒹葭
战国策·齐策四《冯谖客孟尝君》赏析
《登岳阳楼》赏析 杜甫·隋唐
《田园乐》赏析 王维·隋唐
《杨柳枝词九首·其二》赏析 刘禹锡·隋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