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子规》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

2015-06-05  | 东明 弟子 学生 

  “传承中华美德,注重品行教育”是东明小学德育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为了使学生养成注重生活礼仪、孝敬父母、关心他人的好习惯,东明小学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了学习、践行《弟子规》.促进德行教育”大型系列活动。

  去年10月起,东明小学就掀起了“学习《弟子规》,传承中华美德”活动。这……活动为“学习、践行《弟子规》促进德行教育”的深入持久开展拉开了序幕。全校师生定期举办《弟子规》大课堂,在大课堂上,老师们用动人的事例、易懂的浯言向学生解析《弟子规》。学校号召学生每天除早自习学习背诵外,还以《弟子规》对照自己,约束自己的行为习惯,修身养性。今年3月,东明小学又开展了“解读、剖析和践行《弟子规》”活动,让学生从小事做起,自觉鉴别自己的品德与行为。全校各班分别以新颖独特的方式开展主题班队会,“《弟子规》我先行”、“《弟子规》使我懂得…—,”等别有特色的主题班会。学校还结合有意义的节日传唱《弟子规》、在六一来临之际学校举办了“践行《弟子规》”文艺演出,学生用优美的艺术表演形式践行《弟子规》的成果。使学生的思想和行为得到提升,人人争做遵守中国传统礼仪的好学生。

  伴随“学习《弟子规》”活动的热潮,6月在东明小学校园内又举行了“学习践行《弟子规》书签设计、书画、手抄报、学习箴言艺术作品展示活动”。会展现场有的在精心设计,有的在挥笔泼墨,有的几个人一组设计《弟子规》主题小报,还有的在写学习《弟子规》感言…….看到一幅幅精美的作品,不仅展示了自己的艺术天赋,还映射出学生们对《弟子规》的独到见解,集学生思想性和艺术性于一体。使“学习践行《弟子规》促进德行教育”和美育教育同发展。

  如今学习践行《弟子规》活动的热潮浸透了整个校园,也成为东明小学德育教育的一道亮丽风景。校园到处可以看到同学们的儒雅、礼仪、文明、健康向上、友好的和谐氛围,体现了《弟子规》传承至今的现实意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弟子规”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摘要:颖独特的方式开展主题班队会,《弟子规》我先行、《弟子规》使我懂得…—,等别有特色的主题班会。学校还结合有意义的节日传唱《弟子规》、在六一来临之际学校举办了践行《弟子规》文艺演出,学生用优美...
相关文章浅谈小学生良好习惯的培养习惯养成的方法和步骤
如何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习惯环保教育与幼儿的行为习惯培养
《咏鹅》翻译及赏析
《敕勒歌》翻译及赏析
《长歌行》翻译及赏析
《七步诗》翻译及赏析
念奴娇·赤壁怀古赏析
诗经·蒹葭
战国策·齐策四《冯谖客孟尝君》赏析
《登岳阳楼》赏析 杜甫·隋唐
《田园乐》赏析 王维·隋唐
《杨柳枝词九首·其二》赏析 刘禹锡·隋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