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子规》是一朵开在德育领域的奇葩

2015-06-05  | 弟子 推展 诵读 

  《弟子规》是厚重鲜活的、最美的德育教材,为此林口六小将 《弟子规》作为德育的有效载体,与“学龙的文化,做龙的传人”这一学校特色有机结合,在师生中大力推展中华传统美德教育,让每位教师找到了通向幸福之门的钥匙、让每名同学都能怀有一颗感恩恭敬之心、让每位家长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所具有的无穷的智慧、同时也让学校实现了关系的和谐、人心的凝聚,现取得很好的效果。

  从上学期开始学校就组织全体教师观看了国学大师蔡礼旭老师的《幸福人生讲座》,和由我校赴安徽庐州教育中心进行学习的王金娟老师的《弟子规》讲座,引导教师每天诵读经典篇章,通过学习分享,每位教师都得到心灵的净化,知道了怎样用真诚去营造一个幸福的家,一个幸福的集体。

  本学期,我校正式在学生当中推展《弟子规》的学习。每天利用早自习和下午的第一节课的十分钟时间,进行学习和诵读《弟子规》,并结合学习内容开展了相应的感恩,孝道、爱心活动,我们决心在学习、诵读,践行的过程中,将《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达到了教育的最高境界!

  现在,我们欣喜地看到孝心和感恩、亲仁与爱、严谨与诚信,悄悄地种植在六小学每名孩子的心中,孩子们的举止变得更加文明了,也更懂得理解和尊重家长与老师了。通过活动的开展,我们的孩子的行为发生了很大的转变,傲慢无礼的孩子少了,谦虚谨慎的孩子多了,吃零食的孩子少了,拣拾身边的废纸的多了,打架骂人的现象少了,爱护学校公物的多了。是《弟子规》让我们的学生变得彬彬有礼,让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加和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弟子规”是一朵开在德育领域的奇葩》摘要:化所具有的无穷的智慧、同时也让学校实现了关系的和谐、人心的凝聚,现取得很好的效果。 从上学期开始学校就组织全体教师观看了国学大师蔡礼旭老师的《幸福人生讲座》,和由我校赴安徽庐州教育中心进行学习的王金娟...
相关文章高僧的智慧中班诵读活动《弟子规—入则孝》
幼儿园社会领域课程吃西瓜
《咏鹅》翻译及赏析
《敕勒歌》翻译及赏析
《长歌行》翻译及赏析
《七步诗》翻译及赏析
念奴娇·赤壁怀古赏析
诗经·蒹葭
战国策·齐策四《冯谖客孟尝君》赏析
《登岳阳楼》赏析 杜甫·隋唐
《田园乐》赏析 王维·隋唐
《杨柳枝词九首·其二》赏析 刘禹锡·隋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