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学习《弟子规》 畅谈教子心得

2015-06-05  | 家长 弟子 学校 

  2010年9月6日晚,郑州44中成功举办了家长学校成立暨《弟子规》学习动员大会,在如何教育孩子成为道德人才方面,学校给予了家长家庭教育的科学指导,并针对《弟子规》的学习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活动首先由学校副校长朱红军作《学习弟子规,营造幸福人生》的“家长学校”讲座。他讲到“《弟子规》这本书是依据孔子的教诲编成的,是一本类似于《三字经》一般的蒙学读物,是一本教导孩子怎么做人的好书,也是一本值得成年人去认真阅读的好书,告诉了我们怎样培养孩子的孝、礼、仁、爱。”朱红军说:“《弟子规》解决了现代德育教育中常常灌输大而空道理的弊端。作为学生家长首先应该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养成良好的生活及行为习惯,要学会以身作则,为孩子做一个优秀的榜样。”

  接着学校政教处主任丁红向学生和家长介绍了该校道德模范张爱红老师的感人故事,她视学生为子女的无私精神感动了在座的家长,家长们表示把孩子交给有这种优秀教师的学校感到很放心。

  随后学校领导向家长代表发放了《弟子规》,家长翻看着《弟子规》相互进行了交流:“弟子规的学习是一方面,最重要的还要真正落实才好,这样才能使孩子拥有良好的品质,我们以后应该多注意孩子的行为,多让孩子做些家务活,提高孩子的自理能力。”

  “从学习《弟子规》以来,我的小孩比以前懂事孝顺了。我号召咱们也应该好好学习一下。”

  “家长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但现在很多家长剥夺了孩子孝顺、礼让的机会,家长大包大揽替孩子做了所有事,从不给孩子独立思考、独立决定怎么做的机会,孩子也就习以为常了。教育孩子之前,我们应该好好反思下自己。”

  “今天听了校长的讲话受益不少,发现自己总是替孩子做这做那,让她失去了独立能力,今后应该试着放开手,争取成为孩子的伙伴而不是保姆。”

  学校邀请了家长委员会的家长代表现身谈谈自己学习弟子规后的感受,整个动员会洋溢着尊重、平等、交流、合作的气氛,促使家长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学生的教育管理中来,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而共同努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学习“弟子规” 畅谈教子心得》摘要:良好的生活及行为习惯,要学会以身作则,为孩子做一个优秀的榜样。 接着学校政教处主任丁红向学生和家长介绍了该校道德模范张爱红老师的感人故事,她视学生为子女的无私精神感动了在座的家长,家长们表示把孩子交给...
相关文章育儿心得诗-教子有方中班诵读活动《弟子规—入则孝》
高僧的智慧《孔子游春》之游玩
《咏鹅》翻译及赏析
《敕勒歌》翻译及赏析
《长歌行》翻译及赏析
《七步诗》翻译及赏析
念奴娇·赤壁怀古赏析
诗经·蒹葭
战国策·齐策四《冯谖客孟尝君》赏析
《登岳阳楼》赏析 杜甫·隋唐
《田园乐》赏析 王维·隋唐
《杨柳枝词九首·其二》赏析 刘禹锡·隋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