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关工委促《弟子规》进高墙

2015-06-05  | 博罗 关工委 博罗县 

  多年来,博罗县关工委联手县政法委、县看守所等单位,开展“送关爱进高墙”感化教育活动,教育感化了许多失足青少年,促使他们悔改,重新做人,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最近,看守所根据县委的安排,对在押未成年人实施法制教育与学习《弟子规》为主要内容的传统文化教育相结合的人性化管教方式,既使他们的思想行为得到匡正,又使他们的心灵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洗礼和净化,进而主动认罪,积极改过自新。

  一、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博罗县关工委贯彻县委关于传统教育的精神,为高墙内的未成年犯罪人员赠送《弟子规》,人手一本,管教人员则将《弟子规》像法律条文、监仓纪律一样书写在监室墙壁显眼处,供大家学习诵读。管教人员向在押未成年人宣讲法律、法规的时候,同时宣讲学习《弟子规》的意义、要求,提高他们对传统文化的认识水平。

  二、采用灵活的学习方法

  1、上辅导课。在押未成年人文化程度普遍不高(很多是半文盲),自学法律、法规、《弟子规》有困难,县关工委邀请县法制办人员,“五老”中的老教师等为他们上辅导课,从去年年初到现在,已经为在押未成年人上法律、法规、《弟子规》辅导课5节。

  2、播放影像片。为了使在押人员直观感受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晚上播放法制宣传片时,还播放《弟子规》动漫片。

  3、互帮互学。将在押人员中文化程度高的调入未成年人监仓,让他们为未成年人讲解法律条文和《弟子规》。在押人员张某某,原是惠州市高级技工学校校长,因贪污受贿被关押。他被调入未成年人监仓,帮助监仓里的未成年人学习法律、法规、《弟子规》。张某某工作认真负责,不但为未成年人详细讲课,而且平时在言行中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处处为未成年人做表率,早上带领大家跑步,锻炼身体,上午和下午带领大家积极劳动,认真打扫整理内务。他的良好行为获得了大家的认可,得到了大家的尊重。未成年人在学习中获得了进步,张某某在教别人的同时,自己也受到了感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博罗关工委促“弟子规”进高墙》摘要:传统文化教育相结合的人性化管教方式,既使他们的思想行为得到匡正,又使他们的心灵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洗礼和净化,进而主动认罪,积极改过自新。 一、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博罗县关工委贯彻县委关于传统教育的精...
相关文章217 正气歌高僧的智慧
中班诵读活动《弟子规—入则孝》吃西瓜
《咏鹅》翻译及赏析
《敕勒歌》翻译及赏析
《长歌行》翻译及赏析
《七步诗》翻译及赏析
念奴娇·赤壁怀古赏析
诗经·蒹葭
战国策·齐策四《冯谖客孟尝君》赏析
《登岳阳楼》赏析 杜甫·隋唐
《田园乐》赏析 王维·隋唐
《杨柳枝词九首·其二》赏析 刘禹锡·隋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