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问答之对父母的语气不耐烦怎么办?

2015-06-04  | 不耐烦 父母 怎么 

  问:弟子不耐烦的习气很重,每次对父母的语气都会不耐烦,弟子深知这是很不对、很不孝的,可总是在不耐烦后才后悔,为什么自己要那样?

  答:这个也是跟前面的问题一样,就是我们已经知道了自己的过失、过错在哪里,可是境界一来,我们就会犯,那就是长期以来形成的惯性,那这个还是要在孝心上下功夫,我们的孝心还没有提起来。我们的内心真有这份孝心的话,当面对父母的时候,我们就能够提起这份对父母的礼敬、尊重、恭敬之心,所以怎么办?没有别的,也是要不断的去学习,不断的去力行,要减少对父母不耐烦的这种概率,你要每天在减少,要提醒、要观照。我想这里老师你有什么方法?

  (蔡老师)答:不耐烦应该是内心有见父母过,所以可能看到一个言语、一个动作,可能火气就上来了。所以《弟子规》很重要,”恩欲报,怨欲忘“,”天下无不是之父母“,不是父母没有过失,这个”不是之父母“是说父母不是圣贤人,怎么可能(无过),”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但是孝子念念为父母好,所以父母有过失,他比父母还着急,赶快要用善巧方便帮助父母改过来,所以他心里面不会放父母的不是、过失,叫”怨欲忘“,充满自己的孝心的是什么?”恩欲报“。

  大家可以今天回去,拿一张大的纸,然后把你这一生能记住父母对你点点滴滴的付出,一条一条把它写下来,可能写着写着你会很惊讶,好多事情你静下来以后都想起来了。你不断的每一天这样念父母的恩,相信那个念恩的心完全流露出来,你对父母只有一种感恩跟柔软,就不会不耐烦了。就像我跟大家分享,我姐姐出嫁那一天,我姐姐跪下去,我父亲眼泪流下来那一刻,父亲那种至爱,念念为孩子想的心,好像一道光一样照到我的心田来了。好,谢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学习问答之对父母的语气不耐烦怎么办?》摘要:是很不对、很不孝的,可总是在不耐烦后才后悔,为什么自己要那样? 答:这个也是跟前面的问题一样,就是我们已经知道了自己的过失、过错在哪里,可是境界一来,我们就会犯,那就是长期以来形成的惯性,那这个还是要...
相关文章孩子结巴怎么办父母的语气会影响宝宝
你的语气将影响宝宝一生妈妈的语气影响孩子一生
《咏鹅》翻译及赏析
《敕勒歌》翻译及赏析
《长歌行》翻译及赏析
《七步诗》翻译及赏析
念奴娇·赤壁怀古赏析
诗经·蒹葭
战国策·齐策四《冯谖客孟尝君》赏析
《登岳阳楼》赏析 杜甫·隋唐
《田园乐》赏析 王维·隋唐
《杨柳枝词九首·其二》赏析 刘禹锡·隋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