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外集体活动安全策略(3)

2015-06-04  |  

  (2)起重装卸、吊运物品的下面严禁站立、通行。

  四、外出不要怕 安全巧筹划

  在你外出的时候,最好能做到下列几点:

  1、先告诉父母自己去哪里,大约何时回来,与谁在一起,联系方法是什么。

  2、尽可能结伴而行。

  3、单独外出要走灯光明亮的大道,不抄近道走小路。

  4、在僻静的马路上,面对车流行走,不背对车流,以免有人停车袭击。

  5、夜晚单独外出,要带手电筒、哨子、报警器等物品,万一被袭击,可用手电照射匪徒面部,吹哨求救等。

  6、不搭乘陌生人的顺路车。

  7、乘地铁时,和其他乘客坐在一起,尽可能坐在靠近站台出口的车厢,坐靠近车门的位置。

  8、乘公共汽车,尽量靠近司机和售票员。

  9、提包要斜挎在肩上,包不要背在靠马路一边,以防坏人抢掠。

  10、家门钥匙放在身上不易被发现的地方(如兜内、脖子上、衣服内),也不要放在包里,即使被抢,你仍可进家门。

  11、走夜路时,一定要昂首挺胸,即使害怕,也要抖擞精神,要让企图袭击你的人望而却步。

  12、如怀疑有人跟踪,应试着横过马路,看看那人是否仍跟着你。若该人紧跟不舍,你应跑向附近人多的地方报警求救。

  13、横穿地下过街道时,谨防抢劫者在地道两头围截,要结伴行走或跟随大人一起走。

  14、要尽量避免在无人的汽车站等车,这样,你容易成为坏人袭击的目标。

  请你学会自我保护招数:

  外出活动不要怕,结伴而行正气大,

  电筒哨子手中拿,胆大心细巧筹划。

  五、外出时如何辨别方向

  同学们独自外出到陌生的地方,可能会忘记或辨认不清来时的方向和路线而无法返回;和家人、同学等一起出行,也可能发生走失而迷路的情况。

  外出时迷失了方向怎么办:

  1、平时应当注意准确地记下自己家庭所在的地区、街道、门牌号码、电话号码及父母的工作单位名称、地址、电话号码等,以便需要联系时能够及时联系。

  2、在城市迷了路,可以根据路标、路牌和公共汽(电)车的站牌辨认方向和路线,还可以向交通民警或治安巡逻民警求助。

  3、在农村迷了路,应当尽量向公路、村庄靠近,争取当地村民的帮助。如果是在夜间,则可以循着灯光、狗叫声、公路上汽车的马达声寻找有人的地方求助。

  4、如果迷失了方向,要沉着镇静,开动脑筋想办法,不要瞎闯乱跑,以免造成体力的过度消耗和意外。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