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分数的意义

(六年级下册)

六年级下册数学《百分数的意义》教学反思

2015-06-02  | 百分 百分数 张良 

  本节课在教学时,总体感觉很顺畅,学生思维活跃

  1、本课从实际生活情景引入,让学生产生疑问,从而引出百分数。

  本课开始,设计了一个网上竞答:李斯同学答25题,对22题;张良同学答20题,对18题;刘清同学答50题,对46题,你觉得那位同学可以参加下一轮的比赛呢?学生开始了积极思考,说出了以下几种结果:鈥溋跚澹蛭鸲缘淖疃唷b濃溦帕迹鸫淼淖钌兮濃溛冶冉险仿殊潯T谘穸说谝坏诙煌У幕卮鹬螅以俸痛蠹乙黄鹛致鄣谌煌Щ惚ǖ慕峁,自然引出如何比较正确率,转化为分母为100的分数的比较,在将这些分数改写成百分数的形式,学生在自己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了解了百分数的含义。

  2、通过课前收集百分数信息,课上汇报,主动去理解百分数的含义。

  百分数的含义只有一句话,如果老师教给学生只要几分钟,但真正理解它还需要下翻功夫。因此,我想教给他们不如让他们自己来理解领悟。学生收集了很多信息,如鈥溠蛎 70%鈥潱湷戎俊10%鈥澋鹊龋盟撬党龊逯笤傥恃降资裁唇邪俜质吭诶斫獾幕∩涎约鹤芙幔∠笊羁蹋斫馔赋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六年级下册数学“百分数的意义”教学反思》摘要::刘清,因为他答对的最多。张良,他答错的最少我比较正确率。在学生否定了第一第二位同学的回答之后,我再和大家一起讨论第三位同学汇报的结果,自然引出如何比较正确率,转化为分母为100的分数的比较,在将这些分数...
相关文章百分数的意义教案百分数的意义
百分数的意义和写法教学设计“百分数的意义和写法”教案及评析
“倒数的认识”教学设计
“比的意义”练习题
[小学教案]“比的基本性质”教学设计
“百分数与小数的互化”教学反思
人教新课标六年级数学上册《整理与复习》教案
北师大版六年级数学下册《统计初步知识》单元教
人教版六下《统计表》教案
人教版六年级下册数学《统计表》说课
苏教版六年级数学下册《实际测量》教案
苏教版数学六年级下册《实际测量》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