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素描打准形技巧

2015-05-29  | 宁方 素描 方形 

让素描打准形技巧

  1.画素描之前先观察对象,先从大形入手,例如先观察对象是长的圆的还是方形。然后在纸上定出四个点,即:高点、底点、左右两个点,然后再画出中线,便于比较。

  例如:我们直接画一个圆可能不容易画准,但是先画一个正方形,然后把四个角切掉,然后在把八个角切掉,如此反复最终就会得到一个很标准的圆了。

  2.学习透视和比例关系,近大远小,宁方勿圆,依据这个理论去指导打形。

  3.拉长直线,反复的画,目的就是多比较这条线的方向角度和经过这条线的其它点,通过横向和纵向的多比较最终才能画准。

  4.概括形体,将物体都简化为几何体的组合,先方后圆。如果描绘对象偏圆就先直接用一个圆来概括,整体偏方就直接概括成一个方形。

  5.画组合静物或头像时同样要从整体可概括的角度观察入手。

  6.实在比不出来可以借助工具,通过素描铅笔测量法:把铅笔竖起来拿,手臂伸直,举到与视觉中心与物体中间进行比较。

  7.排除光影关系,多注重对象基本结构、物理结构。

让素描打准形技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素描打准形技巧》摘要:还是方形。然后在纸上定出四个点,即:高点、底点、左右两个点,然后再画出中线,便于比较。 例如:我们直接画一个圆可能不容易画准,但是先画一个正方形,然后把四个角切掉,然后在把八个角切掉,如此反复最终就会...
相关文章素描理论素描与素描造型能力
素描的工具孩子学素描需要的工具
小学生如何学习画漫画
学素描
素描中的明暗关系
形体的表现
素描的基本笔画
了解透视的基本视平线
新手画素描从立方物体开始
教你怎样使用草稿来加工素描
素描的测量方法
让素描打准形技巧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