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教版六年级品德与社会下册复习题

2015-05-28  | 郭守敬 张仲景 扁鹊 
 日期:20191203
用时:
____
得分:
____

  一、填空

  1.中医起源于() 时代。扁鹊就是 ()时期民间最有名的医生,他采用() .() . () .() “四诊法”为人治病。

  2.华佗是 () 时期著名的医学家,他每次手术时用“()”对病人实行麻醉,成为世界上最早采

  用全身麻醉方法的医生,比西方要早()年。

  3.张仲景的()奠定了我国中医治疗学的基础,一直被后世奉为经典之作。

  4.青铜器是由 () .() .() 等经过上千度的高温凝炼而成的合金,因颜色呈(青灰 )色而得名。

  5.郭守敬是() 代杰出的() 家,他编制了当时世界上最精确的历法《 授时历 》。

  6.)是南朝时杰出的科学家,他第一次把圆周率准确算到小数点以后的第() 位。为了永久纪念他的伟大贡献,人们把月球上一座环形山命名为“() ”

  7.东汉时期的科学家() 创制了世界上第一个测定地震方位的仪器——() 。

  8.人类的工业文明经历了两个重要的阶段,一是 () 世纪()年代开始的,以 () 为代表的 () 时代;一是()世纪70代前后开始的,以() 为代表的() 时代,两次工业革命大大推动了人类历史的进步。

  9.波兰科学家哥白尼提出了“() ”。

  10.)是对付封建迷信的法宝,人类对自然世界建立的科学正确的认识,是无数科学家和探险家追求真理,().() .()。

  11.1842年,清政府与英国代表签订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不平等条约—— () 。

  12.21世纪是以()为主题的世纪。

  13.)年 ()月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 是导火线。

  14.第二次世界大战从 () 年到() 年,历时()年,人员死伤()多万。()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转折点。

  15.1937年7月7日,中国驻军在() 英勇抵抗日本侵略军,()战争全面爆发。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先后进行了() 大战, ()大战,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的士气。

  16.) 年()月 () 日,日本宣告无条件投降。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终于取得了 () 年艰苦抗战的最后胜利。

  17.今天,() 已成为世界的主题,() ,(),已经成为世界上爱好和平的人们的共同心声。

  18.生活中有很多事物是以和平来命名的,比如: () .() .() 。

  19.ICRC是 () ,是世界各国为进行救助.救济而组成的志愿团体,总部设在() 。

  20.人们常说:“奥运会是 () . () .() 的象征。”

  21.联合国出现在()年,总部设在() ,五个常任理事国是 () .() .() . () 和() 。

  22.维护(),发展() ,提高() ,推动() ,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愿望。

  23.1978年,中国共产党召开了 ()会,全国迎来了一个() 的美好春天。

  24.) 年() 月() 日,北京成功举办第()奥运会,这是我国().() 提高的重要标志,必将推动我国体育事业的更大发展。

  25.世界各国举办“中国节”体现了()  26.() . () 等都是一些独特的传统艺术,备受世界各地热爱艺术人们的喜爱。

  27.唐代画家 () 善于创作有生命的佛教绘画,他用刚柔相济的线条描绘出形神兼备的人物。

  28.中国历史上有名的书法家不计其数,比较著名的是() 和 () 。

  29.)年()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在() 召开,会议规定, () 是新中国最高权力机关。

  30.我国是一个 () 的国家,所有的国家大事都要经过() 的讨论与批准。

  31.年满() 岁的公民,就可以参加选举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是 (),具有 () 和() 。

  32.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的() 月() 日定为“世界健康日”,以提醒() 。健康是一种() 上,() 上和() 上的完满状态,而不是仅仅是没有疾病和虚弱的现象。

  33.为了提醒人们不要吸烟,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的() 月() 日定为“世界无烟日”。我国从() 年开始,在无烟日当天,公共场所停止售烟。

  34.保护我们少年儿童的相关法律有() () (

  35.把最能反映你成长的材料收集起来,用你最喜欢的方式制作一个 () 。它会是你成长的真实记录。

  36.1935年1月,中共中央在长征途中召开了 (),确立了() 的领导地位。挽救了() .挽救了 () ,挽救了() ,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生死攸关的() 。

  37.1936年12月12日,() 和 () 发动“兵谏”,扣押了() ,这就是震惊中外的 () 。

  38.1931年9月18日,爆发了() 。

  39.)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是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有() 以上的同胞在战火中丧生。

  40.1937年12月,日本在攻陷 () 后,屠杀手无寸铁的平民和放下武器的士兵 () 人以上,这就是震惊中外的 ()。

  41.) 绕地球航行一周,证明地球是 () 形的。

  42.在世界经济全球化的趋势下,1995年1月()宣告成立。世界贸易组织的前身设为() ,是一个独立于 ()之外的永久性国际组织。总部设在 () 。

  43.我们可以通过() 和 () 方法,排解心理压力。

  44.中国最早开放的四个经济特区是().().()()。

  二、问答:

  1.汽车发展带来的现实问题有哪些?

  答;答案

  2.请你说说联合国徽章图案所表示的含义。

  答:答案

  3.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内容。

  答:答案

  4.结合自己看到的和听到的,说一说吸毒对个人和家庭.社会有什么危害?

  答:答案

  5.新一代领导集体提出了科学发展观的概念。你知道什么是科学发展观吗?

  答;答案

  6.六年的小学生活要结束了,你准备把什么留给母校呢?

  答:答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冀教版六年级品德与社会下册复习题》摘要:最早采 用全身麻醉方法的医生,比西方要早年。 3.张仲景的奠定了我国中医治疗学的基础,一直被后世奉为经典之作。 4.青铜器是由 . . 等经过上千度的高温凝炼而成的合金,因颜色呈青灰 色而得名。 5.郭守敬是 代杰出...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
一年级试卷:第2册复习题选学习和实施《品德与社会》课程标准
六年级体育下册判断专项练习题与答案
六年级下册体育判断专项题及答案
六年级体育下册判断题专项练习与答案
六年级下册体育判断题专项练习及答案
六年级体育下册判断题专项练习及答案
小学六年级下册体育判断题及答案
六年级下册体育判断题及答案
小学科学六年级下册复习题
小学六年级科学学科下册第三单元测试试卷
六年级下册品德与社会下册复习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