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游春

(六年级下册)

苏教版语文六下:《孔子游春》教学设计(三)

2015-05-27  | 孔子 教学 泗水 

苏教版语文六下:《孔子游春》教学设计(三)

  一、教学目标:

  1、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引导学生凭借文字,入情入境,感受泗水河边浓浓的春意。

  2、体会第八自然段孔子所说的那段意味深长的话语所蕴含的道理,走进孔子高尚的精神世界。

  3、营造浓郁的人文氛围和艺术气息,感受语文学习的博大和美丽。

  二、教学准备:

  多媒体课件

  三、教学过程

  (一)吟春诵春,引入春景。

  1.上课之前,我们先来听首歌吧。会唱的跟在后面唱,不会的哼哼也行。

  2.春天,仿佛是大自然的精灵,总是在我们不经意间,悄悄地来到我们身边,妆点着世间万物。你们能找到春天吗?鈥湸夯卮蟮厍叫汊潱泄故且桓鑫幕墓龋隳艽邮柚姓业酱禾炻穑

  3、在我们今天要学的这篇课文中,也有一段写春的语句,找出来读读看,看什么地方打动了你,拨动了我们的心弦。

  4、出示:

  阳光普照着大地,泗水河边桃红柳绿,草色青青,习习的春风像优美的琴声,在给翩翩到来的春天伴奏。大自然多像一位伟大的母亲!广袤的大地是她宽广的胸怀,茂密的森林是她飘逸的长发,温暖的太阳是她明亮的眸子,和煦的轻风是她甜蜜的絮语鈥︹

  (1)说说,感动你的是什么?哪个词?

  (2)在作者的笔下,大自然是一位什么样的母亲?

  引导想象,描述自己脑海中的形象。

  (3)在你的想象中,大自然还是一位什么样的母亲?

  导读:这是一位美丽的母亲鈥︹φ馐且晃欢嗲榈哪盖租︹φ馐且晃晃按蟮哪盖租︹

  (4)配乐朗读。

  (5)读到这个地方,我不禁想起了我最喜爱的一首歌,或许,我们在欣赏完这首歌后,我们对这段话会有更加深刻的认识。

  歌曲:《多情的土地》

  (6)再读课文。

  (7)过渡:这么美的春景,一定也激起了同学们对春天的美好回忆和无限向往,这位伟大的母亲还有许许多多值得我们赞颂的地方。我们也能用这诗一般的语言赞美她吗?

  ()是她()的()

  ()是她()的()

  (二)孔子论水

  过渡:就在这美丽的泗水河畔,1510年前的一天,大教育家、思想家孔子带着他的弟子们来这儿尽情地游玩。他们在游玩之时都谈论了些什么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语文六下:“孔子游春”教学设计(三)》摘要:了你,拨动了我们的心弦。 4、出示: 阳光普照着大地,泗水河边桃红柳绿,草色青青,习习的春风像优美的琴声,在给翩翩到来的春天伴奏。大自然多像一位伟大的母亲!广袤的大地是她宽广的胸怀,茂密的森林是她飘逸的...
相关文章从《孔子游春》看孔子的“水情结”读《孔子游春》谈生态对话
《孔子游春》教学设计十六(第二课时)《孔子游春》教学设计二
沪教版六年级语文下册《花的话》教案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册《我最好的老师》教学设计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真理诞生于一百个问号之后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跨越百年的美丽》教学实录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北京的春节》教学设计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册《跨越百年的美丽》教案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册《和田的维吾尔人》教案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匆匆》教学设计
长春版六年级语文下《匆匆》优秀教学设计
人教版六年级语文下《匆匆》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