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征文选登86】:没有证书,如何备战小升初

2015-05-27  | 小升 附中 培训班 | 小升初 作文 
   1000字【学生征文选登86】:没有证书,如何备战小升初

  在备战“小升初”的一年里,我和爸爸妈妈一起用不懈的努力,度过了这终生难忘的“小升初”,也如愿以偿地考上了心仪的理工附中实验班。

  我是中关村三小的学生,自认为在学校里品学兼优。但除了两张校“三好”和几张份量很轻的证书外,我几乎没有一张拿得出手的证书。当妈妈听同事中“小升初”家长们谈论了自己的经历后,我们一家人的心情就开始紧张起来。在小学期间我学过奥数、剑桥、绘画、游泳等,但在爸爸快乐学习的教育方针指引下,我没参加过什么比赛和考试,也没参加过公共英语的学习,奥数学习也只参加了学校的奥数集训班。眼看只剩一年了,怎么办呢?

  暑假,我们一家人经过多次讨论,根据我的实际情况和离家远近,给我报了理工附中培训班,秋季开学又在奥数网报了奥数和公共英语培训班,寒假开学又报了北大网校培训班,那时,我几乎没能好好过过星期六和星期日,总是往返于家、学校、培训班之间,常常觉得时间不够用,作业也是赶着做。就这样,我度过了一生中难忘的“小升初”。

  3月份初,妈妈给我报了北大附中和北达资源这两所中学。一天,北大附中网校通知我去参加考试。一个半小时,考了语、数、英三门,数学单独考,语文和英语是一起考的。两场都是笔试。听说那天考试的有3000多名学生。第二天下午,我接到了北达的签约通知,爸爸妈妈和我商量后说先做保底校签下,听妈妈说签约很简单,到了那儿,教导处老师就拿出一张写着几项条款的A4纸,让签了个字,要求25日晚上9点之前必须交卡,不过在交卡之前仍然可以去选择别的学校。

  后来妈妈还给我报了首师大附中和八一中学,但都石沉大海。5月22日中午我接到了理工附中下午6点面试的通知。面试那天,碰巧我们学校在海淀剧院举行红五月歌咏比赛,四点半才结束。冒着大雨,我和妈妈来到了理工附中,当天晚上6:00,6:30,7:00和7:30共有四批学生参加面试。按到来的先后排队后,四个人一组,老师把我们分别带进一间问教室,每个教室里有4位老师,两位数学老师,一位英语老师,一位语文老师,数学是一张卷子,要求一分钟一道题,全部口算完成。语文是课外阅读方面的,英语是读一段短文,完了老师提问,根据文章内容用英语回答。整体感觉不难。23日下午5点左右我接到了理工附中实验班的录取通知。至此,我的小升初宣告结束。回首一年来的紧张辛苦,酸甜苦辣,经历的失望、失落、和焦虑,我觉得自己长大了许多。小升初,它是一场磨难,更是一次冼礼。

  学而思教育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学生征文选登86】:没有证书,如何备战小升初》摘要:看只剩一年了,怎么办呢? 暑假,我们一家人经过多次讨论,根据我的实际情况和离家远近,给我报了理工附中培训班,秋季开学又在奥数网报了奥数和公共英语培训班,寒假开学又报了北大网校培训班,那时,我几乎没能好...
相关文章南京:奥数不再和升学挂钩“鹏华基金杯·小孩的钱经”征文比赛
长春:奥数培训市场火热依旧北京“小升初”家长瞄准民办校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