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安全教育:怎样向公安机关报案

2015-05-22  | 报案 二是二 记要 

  当遭到不法侵害后,应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报案时应注意:

  1.向公安机关详细讲明案发的时间、地点,遭受不法侵害的程度。

  2.尽可能描绘出歹徒的相貌、体态、口音、动作习惯、衣着等,以及歹徒是否留下作案工具等。

  3.讲明发案时有无知情人、见证人,以便为公安机关侦破案件提供依据。

  4.如是入室盗窃案件,切记要保护现场,不要乱翻动室内物品,以免毁坏了犯罪分子留下的有价值的罪证。

  5.报案时一定要严肃认真,一是一、二是二,不可隐瞒情况,也不可虚报情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生安全教育:怎样向公安机关报案》摘要:明案发的时间、地点,遭受不法侵害的程度。 2.尽可能描绘出歹徒的相貌、体态、口音、动作习惯、衣着等,以及歹徒是否留下作案工具等。 3.讲明发案时有无知情人、见证人,以便为公安机关侦破案件提供依据。 4.如...
相关文章“宝贝寻家”未找到家长 信息将长时间保留北京:加强中小学校、幼儿园安全工作
公安部已建成全国“打拐”DNA“打拐”行动五种人员必须采血
小议当前体育教育中的思想品德
小学体育教学中如何渗透德育教育
小学体育教学中如何进行德育渗透
全面提高“体育、艺术2+1”项目活动质量
小学实施思品生活化的方法
校园消防安全演讲稿
体育教学对学生学习兴趣的作用
陕北地区中小学网络资源建设建思考
中小学网络教育资源库创建思考
“2+1项目”艺术技能实施标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