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碎玻璃(62)

2015-05-20 作者:水冰清 | 先天 离世 先天性 | 初一 作文 
   2200字作文:零碎玻璃(62)

  “当初,我被检查出有先天性的心脏病,这是遗传的。所以现在寒依和寒絮都有。这就是为什么冷家的女人活不过30岁的原因。拥有冷家血脉的女儿都有先天性的心脏病,而嫁进冷家的,能忍受女儿和丈夫离世的双重打击的,能有几人?所以总是英年早逝。对于这些我只能说是,天妒红颜了。”

  “那关我什么事?和你们背叛我有什么关系?”妇人质问道。“当初,我深受打击。因为之前,我妈妈离世之前,并没有告诉过我。受了刺激,导致病情恶化,我不想连累你,诗妍无意中知道了这件事,她为了让你以后能够好好地过下去,于是导演了当年的那出戏。她说,那宁愿你恨她,也不要你以后一个人在寂寞,孤独中度过。后来,你结婚了,我们都很欣慰,特别是诗妍,尽管你后来对她态度很差,可是她绝对是最开心,最衷心祝福你的人。后来,我被她的善良感动了。我承认,后来我们都背叛了你,我是喜欢上了她。可是,之前我们一点关系都没有。那年,我到外国出差,不是因为公务,而是去换脏。回来后,听你这么说,我很生气。年少气盛啊,还不懂事。诗妍总是沉默,我以为是她默认了,所以盛怒之下,听信了你的话,导致了后来悲剧的诞生。”冷寒依的爸爸不禁老泪纵横。

  “我对诗妍的不信任,让我失去了我的两个女儿。也让这个家,支离破碎。”冷爸爸哽咽地停住了。

  “你刚才说的都是真的吗?钧晤,你说,诗妍她是……诗妍她……”妇人不可置信地盯着冷爸爸,不停地问道。

  “是真的,都是真的……”冷爸爸痛苦地用双手遮住了脸。

  “我竟让亲手杀害了最爱自己的人。我竟然杀了我最亲爱的妹妹。天啊,我到底做了什么!”妇人精神崩溃了,站起来,“那我还不如死去……还不如死去。诗妍,姐姐来陪你了。”说着,想左边的树干冲过去。

  “妈妈!”淳于潆惊叫。就在妇人要撞上去那一刹那,妇人停住了脚步。众人送了一口气。淳于潆悬在半空中的那颗心也落了地。

  ——冷寒依拉住了她——拉住了自己的仇人。

  “寒依。”妇人吃惊地看着冷寒依,因为知道了真相,称呼也改变了。

  “我妈妈一定不会愿意你的结局是这样的。”冷寒依淡然地说道,“当初她可以为了你放弃自己的幸福,宁愿让你恨她也不愿意看到你悲伤,那么现在,她一定希望你能好好地活下去。我尊重妈妈的选择。”

  “寒依,难道你不恨我么?”妇人激动地握住了她的手。

  “恨,而且是非常恨。可是那是从前,现在我不恨了。真的不恨了。在我看到你为我妈妈放弃生命的那一刻,我就不恨了。”冷寒依露出了一丝微笑,“姨妈,我相信你也不会恨我了,对不对?”

  “嗯,不会。”妇人热泪盈眶。她们抱在了一起。

  解除了仇恨,世界都变得光明。

  东边,出现了一轮红日。火红的太阳冉冉升起,它代表了希望,诠释了未来。它的出现,使世间万物,都拥有了生命的活力。

  ——生命诚可贵。

  它的到来,温暖了苍茫大地,渲染了湖光山色。金色的光辉,洒在每一位幸福的人的脸上。它映衬出的笑脸,或是喜极而泣的泪珠,都折射了人世间的温暖与真情。生命是美好,因为有情;人间是美好的,因为有情。

  ——如此华丽的日出,如此幸福的朝阳。

  “幸福”,第一次,黎琳感受到了“幸福”二字的神奇与滋味。原来,这么多年,幸福从未离开过她,一直陪伴在她的身边,但是每次,她们都失之交臂。不过,那都已经不重要了,因为现在,她已经拥有了。

  冷寒依掌心的温度,给予了她力量;心跳的频率,给予了她活力。

  哦,她要感谢冷寒依,感谢自己的妹妹,诗妍。

  曾经,自己是那么憎恨她们,曾经,自己是那么讨厌冷寒依长得像她,可是现在,她也不恨了。自己甚至庆幸,冷寒依与诗妍长得是那般相像。

  如果可以选择,黎琳一定会好好珍惜她们的。从现在开始,黎琳解脱了,她将要开始全新的生活,她要好好地补偿冷寒依,还有自己的女儿。十多年来,她亏欠她们的实在是太多了。

  掌声长久不息。这掌声不仅仅是送给她们的,更是送给那颗宽容的心的。所有人的眼前,都豁然开朗了,绚烂的晨光让他们陶醉。

  “寒依,谢谢你。”黎琳哽咽道。冷寒依微笑着摇头,说道:“不用谢我。如果姨妈自己不愿意,你也不会觉醒的。”

  “爸爸。”冷寒依走到冷钧晤面前,说道:“感谢您,这么多年对我的忍让。我也不恨您了。您原谅我,好吗?”“傻孩子,我从来就没有怪过你。现在,你肯叫我‘爸爸’,我高兴都来不及,怎么还会怪你呢?”冷钧晤宠溺地抚摸这女儿的头——十年了,整整十年了,他都没有抚摸过自己女儿的头。现在的他,是多么激动,多么幸福啊。

  “我今天很高兴,真的很高兴!”冷钧晤大声说道,“所以我决定,我今天不去公司了,欢迎在场所有的人到寒依家做客!我们今天,再过一次‘狂欢节’!”

  “哦!太好啦!”所有的孩子都欢呼雀跃。

  “我们不坐车,看谁第一个到达远处的亭子。”冷寒依提议道。

  “好!”

  “一,二,三,跑!”

  “嘿!舒忆,你赖皮。”

  “拜托,镜坤,你跑错方向了。”

  “喂,寒依,舒忆,你们等等我啊!”

  “小潆,快点跟上啊!加油哦。”

  “谁最后谁就是猪哦。”舒忆在最前面大喊。

  “你才是猪呢!”在后面的所有人怒喊道。

  “哈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零碎玻璃(62)》摘要:国出差,不是因为公务,而是去换脏。回来后,听你这么说,我很生气。年少气盛啊,还不懂事。诗妍总是沉默,我以为是她默认了,所以盛怒之下,听信了你的话,导致了后来悲剧的诞生。冷寒依的爸爸不禁老泪纵横。 我对...
相关文章玻璃奶瓶外形不容忽视门窗玻璃清洁有办法
三年级奥数:盒里有多少个玻璃彩球?新型玻璃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