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碎玻璃(57)

2015-05-20 作者:水冰清 | 零碎 迟到 说道 | 初一 作文 
   4000字作文:零碎玻璃(57)

  “小潆呐,小潆。”沐妈妈在沐碎凝房间外叫道,“帮阿姨去买瓶醋行不行啊。家里醋用完了。

  “哦,好!”淳于潆不禁喜笑颜开,跑出房门。沐妈妈叫的真及时,解了淳于潆的燃眉之急。“妈妈,你怎么能她去买?还是我去吧。”沐碎凝跟出来说道。淳于潆一听,急了,说道:“没事,没事。我去!我去!”沐妈妈也出来帮忙:“我是为她好,让她熟悉周围环境!以后有什么事,她可以找回来。”“是啊,是啊。碎凝,我去了啊!”淳于潆像兔子似的跑了出去,后面传来沐碎凝的声音:“喂!你忘拿钱啦……”“没事,我有带!”

  彼岸

  总算按时到达了。淳于潆站在楼梯口梳理了一下情绪,走过去说道:“不好意思啊。”冷寒依看了看手表,抬头,说:“你差五秒就迟到了。”“呃……对不起。”淳于潆险些忘了,冷寒依最讨厌人迟到。

  “好了,开始吧。各就各位。”冷寒依站起来,按剧本中规定的,开始对台词。

  “错了!错了!舒忆!你已经错了3次了!不是‘太好了’,而是‘不好了!’你这样错得也太离谱了吧!朋友出事了,你说‘太好了’?!”冷寒依无奈地按着太阳穴。

  “对不起啦。我一想到是碎凝的生日,就情不自禁地喊‘太好了’。”舒忆自知理亏,也没有做出什么抗议。

  “好了,好了。重来!”冷寒依随手把剧本丢在桌子上。

  ……

  历时一个半小时,整套剧情总算顺了下来。大家都已经精疲力竭了。

  “好了,明天就按今天晚上排练地办。只许成功,不许失败!加油!”冷寒依说道。

  “加油!”舒忆伸出一只手,冷寒依放上去,接着是淳于潆,冷境坤,浅夕痕。“加油!”

  淳于潆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了沐碎凝家。发现里面灯还亮着。“咚咚咚。”淳于潆敲门,紧接着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拉开门,大喊:“小潆!你总算回来了!你再不回来我会后悔一辈子的!不就是去买醋吗?怎么买了这么久!我都跟我妈说了,如果三分钟后你还不回来,我们就要报警了!”淳于潆尴尬地看着神色慌张的沐碎凝,说道:“我可以进来了吗?”

  “呃?哦,你进来吧。”沐碎凝退了一步,淳于潆走了进来。“你快说,发生了什么!”沐碎凝紧张地说道。

  “发生了什么……呃,这个有点复杂。一时半会儿说不清。”淳于潆想蒙混过关。“那就长话短说,挑重点的说!”沐碎凝说道。

  “我下了楼,拐弯,发现走错路了,又退回来,然后去问路。因为地方不熟悉,结果走了很多冤枉路,绕来绕去才找到小卖部。买了醋,付了钱准备回来,发现房子都是一样的,我找不回来了……然后……然后……”淳于潆编不下去了。“然后?然后怎么样了?”沐碎凝认真地问道。“然后,然后我就按来的时候的路又重新走了一遍!嗯,对。就这样。”淳于潆硬着头皮把这个漏洞百出的谎话给说完了。

  “哦,那你一定很累了。快去休息吧。”沐妈妈怕露出什么马脚,赶快出来说道。“对,你快进去休息。以后买东西都我去就行了。你快回去休息。”沐碎凝说道。

  “嗯,好。那晚安。”回到房间,淳于潆躺在床上,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今天真是刺激……

  第二天清晨,沐碎凝习惯性地走到日历边,画了一个红圆圈——这么快,今天又是自己的生日了。

  “早啊。”淳于潆从卫生间里出来,头发湿漉漉的,发梢还在滴水,浓密的黑发柔顺地披在双肩。“嗯,早。你今天精神不错哦。”沐碎凝微笑道。“呵呵,是吗。谢谢了。”淳于潆也报以友好的微笑。

  “碎凝,小潆,过来吃早饭。”沐妈妈在餐厅说道。“哦,好。”沐碎凝答应道。

  餐桌上放着和昨天早上相同的餐点,唯一不同的是,中间多了一个寿桃。“今天我家碎凝过17岁生日,明年的今天,你就成年啦。”沐妈妈心满意足地说道,“时间过的多块啊,转眼就17年了。”“啊!谢谢妈妈!”沐碎凝冲上去,给了一个大大的拥抱。

  “好了好了,别肉麻了。快吃吧。小潆,你也多吃哦。”沐妈妈拍拍沐碎凝地背,让她回位置上去。

  “嗯,好。碎凝,生日快乐哦。”淳于潆微笑道。“嘻嘻,彼此彼此。”沐碎凝美滋滋地吃着妈妈亲手为自己做的寿桃。

  淳于潆现在越来越羡慕沐碎凝了,在家有妈妈,在外有朋友。一个小生日都可以过得如此精彩。虽然自己过生日爸爸也很重视,但也只是花一大堆无谓的钱买一个摆设,有时还变成了他们大人的商业聚会了。现在想来,花费在自己身上的钱,还抵不了沐妈妈做的一个寿桃呢。

  吃完了早点,一起走到学校。乍看之下,风平浪静。事实上,暗地里已经波涛汹涌。

  沐碎凝真的感觉和往常没有什么不同的,除了早上吃的那个寿桃。到现在,她的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到了学校,照样是上课,做作业,上课,做作业。吃午饭,再午休,接着继续上课,做作业,上课,做作业。今天老师布置的作业好像特别多,怎么做也做不完似的。所有人都埋头苦干,奋笔疾书。冷寒依,冷境坤他们似乎也没有时间去理沐碎凝了。

  忙碌、疲惫简直快把沐碎凝的好心情给破坏了——今天可是她的生日呢!

  学校照常放学了。情景和往日相同。同学都陆续走光了。沐碎凝还坐在位置上发呆——她需要靠发呆了调解一下自己的情绪。

  “不好啦,不好啦!”舒忆慌慌张张地跑到沐碎凝面前,指手画脚地,脸涨的通红,“寒依……淳于潆……她……她们……”舒忆上气不接下气,半天说不出一句整话。“怎么了?寒依怎么了?小潆怎么了?她们怎么了?”沐碎凝蹭得站起来,问道。“她们……她们……”舒忆气喘吁吁地,表情很是着急。“哎呀!到底怎么了!你慢慢说!”沐碎凝也急了。“她们吵架了,吵得好凶!好说什么要‘决一死战’!”舒忆的眼眶都湿润了,似乎就要哭出来的。“啊!她们在哪里?”沐碎凝赶忙问道。“操……操场!”沐碎凝摔门而去,飞也似的奔向操场。

  舒忆露出了笑容,自言自语道:“没想到我的演技还蛮不错的嘛!呵呵……”说着,她走到窗户边,对底下的冷境坤打了一个手势,接着下楼了。

  操场上,冷寒依和淳于潆坐在草地上,一见冷境坤远远地打招呼,急忙站起来,一副水火不容的样子。

  沐碎凝的身影出现了。

  “冷寒依,你这个自大狂!自以为是,自明清高,你真的以为自己很了不起啊!”淳于潆怒吼道。

  “怎么也比你好一些。”冷寒依维持了先前的冷漠,不恼不怒。

  “哼!看来我还应该加上一个词:自命不凡。冷寒依,你现在的样子让人反胃”淳于潆皱紧了眉头,右拳握得格格响——这是她昨天苦练了3小时才达到的效果。

  “你的样子,看了让人倒霉。”冷寒依竟然忘了台词!信口糊邹了一句。淳于潆一愣,拼命使眼色。冷寒依不理不顾,因为沐碎凝已经跑近了。

  “你……你……你!”淳于潆一时半会儿接不上,但旁人听上去倒是像气得说不出话来。“好了,姐,潆表姐,你们就都各退一步吧!”冷境坤见时机成熟,出来装模作样地劝架。“去!大人说话小孩别插嘴!”两人异口同声道。冷境坤自讨没趣,垂头丧气地站在一边。

  “嘿!你们两个干什么啊?不能好好相处么?你们才和好诶,又要闹得天翻地覆么?”沐碎凝气咻咻地质问道。

  “不关你的事!”又是异口同声,看来昨天没有白练。

  沐碎凝一愣,道:“你们……你们不可理喻!”“碎凝,不关你的事。这是我们的私事。”冷寒依说道。“没错,我们要自己解决!”淳于潆很入戏,眼中都写满了愤怒。

  “自己解决?好。你说,怎么解决?”冷寒依轻蔑地哼了一声。“你!”淳于潆发怒了,“咆哮”道:“有本事,跟我走!”说着,往学校外跑。“谁怕谁。”冷寒依紧跟上去。沐碎凝和冷境坤追了过去。

  可是,追到校门口,就不见冷寒依和淳于潆的身影。沐碎凝纳罕,前后左右张望,忽然一辆面包车疾驰而过,一把将沐碎凝绑了上去。

  沐碎凝眼前一黑——被一块黑布蒙住了。脖子忽然触到了金属的冰冷,一个陌生的声音想起:“安分点儿,不然小心你的命!”沐碎凝很自然地想到:绑架。

  可是,她一没钱,二没势的,绑架她干吗?沐碎凝害怕极了,手不停地揉着坐垫。

  冷寒依,舒忆,淳于潆,冷境坤,浅夕痕,妈妈,还有那个素未谋面的爸爸……沐碎凝好舍不得他们,她可不想这么早就离开这个世界。

  “寒依,妈妈……你们在哪儿。”沐碎凝快哭出来了,但是恐惧却使她忘记了怎么哭泣。

  ——寒依,我这辈子唯一做错的事情就是那次征文比赛用了你的作文,虽然原谅我了,但是我的心里还是很不好过,我还想以后好好补偿你的。

  ——妈妈,原谅女儿不孝了,不能适逢您终老,可是我也是无可奈何啊,那群该死的绑匪,为什么就看上了我呢?

  ——舒忆,要是我能活着回来,我一定不会再嫌你烦人了,我要天天听你??拢

  ——镜坤,我就不多说你了,好好照顾寒依,以后寒依就要靠你了。

  ——浅夕痕,说实话,刚开始认识你的时候真的很让我讨厌。可是,后来我感觉你也挺好的。特别是寒依出事那段时间。如果你是夕,那该多好。

  ——上帝,千言万语只有一句话:为何您待我如此不公平!

  生日被绑架,估计全天下也就只有沐碎凝会这么倒霉了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零碎玻璃(57)》摘要: 彼岸 总算按时到达了。淳于潆站在楼梯口梳理了一下情绪,走过去说道:不好意思埃冷寒依看了看手表,抬头,说:你差五秒就迟到了。呃……对不起。淳于潆险些忘了,冷寒依最讨厌人迟到。 好了,开始吧。...
相关文章玻璃奶瓶外形不容忽视门窗玻璃清洁有办法
三年级奥数:盒里有多少个玻璃彩球?新型玻璃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