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shtothedeadsummer.{ch

2015-05-19 作者:天使梦幻 | 能开 风里 扰扰 | 初三 作文 
   2200字作文:Rushtothedeadsummer.{ch

  Rush to the dead summer.{chapter.1}

  ——题记——

  炎热的夏天,周围是散发着轻盈香气的绿,耀眼的日光,从头顶林荫中穿透,落在瞳中,那是被树叶切割后的骄阳,毛茸茸的,散发着温暖的甜香,脸颊能够感受到阳光的温度,一切,一切都是那么的安详而美好。

  许沅说,简单的生活形同傀儡,被复杂的我们混迹操纵。

  ***

  这个世界纷纷扰扰,却总有一些美好的坚持存在,赤裸裸的岩壁上也能开出惊艳的花,用新鲜顽强的生命睥睨无情的环境。

  躁动,不安,颓废和迷惘,有一种温柔,一直在安静地抚着那个叫做许沅的女孩的心。

  好久没来到这个城市了,3年了,依旧是星星点点,灯火通明。

  2007年6月22日,夏至。强劲的风里是犀利的骂声。

  夏风突然吹得许沅睁不开。阳光怎么比往日炽热了一千倍?

  ***

  「你在哪个小学?

  跟你们一样啦!」

  那年夏天,许沅、玄汐、凌易三个从同一所幼稚园光荣毕业,即将就读同一所小学。

  「我们会是最好最好的朋友!」

  小学毕业,以为就要分道扬镳,荡着秋千许下过这样的诺言。两个人在后面一起推秋千,秋千上的人儿被荡得越来越高。

  别推了,别推了,好恐怖!

  哈哈哈,怕了吧,我偏不停!

  啊啊啊啊——小心我等下报复你们哇!

  许多原因交织,她们最终还是在一个初中。

  「那么,我们要约定,以后如果在路上碰到,不准只是礼貌地打一声招呼哦!」

  初中毕业,这次是真的分开了。许沅到了另外一个城市,而且一去,便是三年。

  ***

  3年不见。许沅遇见了玄汐,她却在面许沅前谩骂另一个她——凌易。

  她说,她再也不会理她了。

  她们闹翻了,不是被挑拨离间,是她们自己决裂的。仅仅因为一个凌易新交的朋友讨厌这另一个她,矛盾以惊人的速度被夸大,如猛兽盆般大口在扩张。曾经的扶持与包容不再。

  竟然就这样,十三年化为乌有,仿佛什么都没有过,一切一切消失得如此迅速。

  针锋相对,互相猜忌,耍心计。这都是除重点高中外其他学校里常有的情况。这次,发生在陪伴对方十三年的她们身上。

  许沅对此无能为力,因为早已有了太多不同,无法介入她们的世界。原来,熟悉了十多年也还是会变得陌生。这么不懂得珍惜的两个人,也不值得我去做些什么,许沅走在路上。

  但至少我,是决不会放弃这个十三年的,哪怕被羞辱哪怕被欺骗,也不要轻易放弃。

  *** 许沅的回忆 **

  你还记得吗?

  被我们经常拿火腿怜爱的流浪小狗,找到新主人后还是喜欢跟着我们屁股后面跑,摇着它的小尾巴,汪汪地对我们叫。

  你还记得吗?

  被我们埋葬了冬天路中央冻死的鸽子在树下的,那株从来没开过花的茶花树,那年雪融化后的春天竟盛开出满树白色的茶花,美得引来好多人专程跑来欣赏。这是为了我们而开放的吧。

  你还记得吗?

  你还记得吗?

  小狗都这样深刻地记着我们,茶树都为了开花代鸽子报答我们而在下一年迅速枯萎,你们却率先忘记了彼此。

  很多人互相认识却从不记在心里。不是沙滩,能被海浪一下子擦干净,心记住的就难以忘记,泪水只会使记忆更牢。如果这么容易就忘记,不是无知是无情。

  所以,如果你们忘记了,我一定会好好抽你们两个耳光,不留下巴掌印不算数。 真的。

  ***

  和玄汐说再见后,许沅只是呆呆地看着她的背影,看着她走在熟悉的水泥路上。路边的樟树似乎比往年更茂盛了,阳光从叶隙宣泄下来,将斑驳印在她黑色的T-shirt上。白日光里许沅仿佛看到时光倒转许多年,那三个牵着小手的背影。

  揉揉眼睛,才发现泪早已淌下,和汗水交杂着,许沅双手捂脸,慢慢蹲下。

  尽管脚下不再是这条水泥路,身后也不是这些樟树,不远方那个绿色的邮筒也已消失,但它们都曾见证过它——

  妖娆与朴实都不能形容,它是轰轰烈烈的,也是安静的。它能很长很长,能长到从出生一直到老去,但也能一下子就被切断。不管怎么样,人生都被它所美化着,它带来幸福。它虽然无处不在多得不得了,但每一个它都是最最珍贵的,并且独一无二。请珍惜。

  ***

  再走在充满回忆的路,许沅知道,一切不会结束。这个夏天,才刚开始不久。等待她的路还很长。未来的路,她会等着,并憧憬着。

  抛开一切不切实际的想法,天边的一抹蓝色将她拉回现实,这个喧闹的街道。她有点无措的向周围看看。人很多,耳边到处是拍掌叫卖的声音。她微微低了低头,继续向前走。眼睛依然在两旁风景中流转,既无法定格,也无法聚焦。走到某一处时,她停了下来。是一间卖雪糕的店子,她并没有多想,拿到雪糕付了钱便又继续走。背包和背互相触碰产生出无法忍受的热量,手中的雪糕又和嘴唇的温热碰撞最终溶化,头上的太阳洒下的阳光则显得毒辣且无法抵抗。她自言自语的说了一句:"这个夏天果然很热啊."当最后的音调跑出来并传到自己的耳朵时,她忽然想起,这一季盛夏,她在未毕业时居然来不及埋怨。还记得毕业前一个月的天气反复无常,早上是略带凉意的阳光,中午阳光则变得无法忍受,然而通常一整个下午天空都是灰蒙蒙的样子,一直在下雨。于是,一直无法大声抱怨夏天是多么多么的热。

  又晒黑了啊!许沅突然大叫,惹得大家用异样的眼光看她。害得她不敢抬头。有够丢脸的啊。雪糕在高温下逐渐溶化,淡淡的香气在周围浮动,脸上夹杂着汗水但还是很喜欢这种味道。她无缘由的笑了笑,低下头舔那快溶掉的雪糕。最后她的逛街变为做在步行街旁的树下的椅子上吃雪糕了。

  这也是意料之外的事。

  许沅带上mp3的耳塞,听自己喜欢的歌。用以抵挡耳外那讨厌的声响。声音多有交集,店员的叫卖声,路人走过时说话的声音,风吹过的声音,无以名状的声音,卷在一起包围耳朵,无法逃脱。她那头长发散落下来,随意地披在头上,更是令她感到烦躁难耐。该剪头了。她想到。该死,是剪头发!许沅低咒一声。

  (未完待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Rushtothedeadsummer.{ch》摘要:发着温暖的甜香,脸颊能够感受到阳光的温度,一切,一切都是那么的安详而美好。 许沅说,简单的生活形同傀儡,被复杂的我们混迹操纵。 *** 这个世界纷纷扰扰,却总有一些美好的坚持存在,赤裸裸的岩壁上也能开出惊艳...
相关文章[俗语] zh ch sh与z c s巧记“差”字
语文S版:期末复习题一年级语文第一册试卷(一)(1—9课)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