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8 作者:诸往初中 | 方桌 锄头 菜园 | 初二 作文 
   600字作文:花

  他失败了。带着沮丧从城里回来。母亲是个哑巴,从菜园里回来,见了儿子就明白了一切,用手比划着,又觉得比划不清。于是,将放下的锄头又拾了起来,挖了一块土递给他。

  这一夜,他没有睡。月光照在方桌上,方桌上放着那块泥土。他望着泥土出神。后来,仿佛感觉到泥土在跟他说话。是啊,没什么大不了的,就算输光了一切,家乡的泥土输不掉。就算不被任何地方收留,家乡的泥土会接纳他。就算失败如影随形,只要是块泥土,播下的种子总会有发芽的机会。

  带上那块泥土上路。他感到心如泥土般塌实,性格如泥土般坚韧。

  十年的挣扎、打拼,他成功了。从城里回来,昂首阔步,意气洋洋。

  母亲从菜园里回来了,显然较之十年前已经苍老了许多。

  他接过母亲的锄头,怨责母亲:“您老这是何苦?这锄头您今后再也不必用了。”说完,把锄头扔了。

  母亲比比划划,感觉到比划不清时,又把锄头重新拾了起来,一如十年前,挖了一块土,拿给他。

  十年前的那个夜晚,月光照亮了他的小方桌,方桌上放着一块泥土。眼前的情景如同十年前相仿。他和泥土又说了一夜的话。月光如银只有泥土黑漆漆的,它不以光亮示人,他的光芒在内心。泥土不会因为身处山峰而高傲,也不会因为身处低谷而自卑。泥土从来就自然、平静、从容,也博大、深厚。

  第二天,他走了,带着深深的羞愧。

  从此,他处世如泥土般低调,怀情如泥土般内敛,为人如泥土般虚心,对待成败得失亦如泥土般自然、平静和从容。

  又是十年过去,与他同时发迹的伙伴,三三两两地从很高的位置摔下去,摔的很痛,只有他一步一步走得很稳。

  他珍惜母亲送给他的泥土,更珍惜母亲无言的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花》摘要:拾了起来,挖了一块土递给他。 这一夜,他没有睡。月光照在方桌上,方桌上放着那块泥土。他望着泥土出神。后来,仿佛感觉到泥土在跟他说话。是啊,没什么大不了的,就算输光了一切,家乡的泥土输不掉。就算不被任何...
相关文章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