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宜孕妇的6种运动 饭后散步孕期保健最好方式

2015-05-18  | 孕期 孕妇 散步 

  怀孕期间都有想要进行一些适当的运动,可是又不知道怎么样的运动更适合孕妇。很多准妈妈一怀孕就开始“变懒”,整天窝在沙发上。专家表示,虽然怀孕后有种种不适,但孕妇还是应该坚持锻炼,这样对妈妈和宝宝都有益处。专家表示,科学运动可以减轻孕妇腰背部的疼痛,改善体态,有效控制体重,增强血液循环和供氧量;此外还可以改善腿部痉挛、浮肿、静脉曲张等问题。

  孕期运动

  除非医生另有指示,否则在妊娠期间你不应该避免从事正常的体能活动。经常运动,尤其是散步或游泳,虽然无法证明有助于你胎儿的发育,但却可能有助你感觉舒服,保持良好的体能状态。

  你应该避免做剧烈的运动及有受伤危险的运动(如骑马、爬山或马拉松长跑),但一般而言,在跟医生磋商之后,你可以继续从事一些你喜欢的运动,只要你不要过度疲劳或过度紧张就行了。

  最好是避免洗桑拿浴、蒸汽浴及热水盆浴。

  适宜孕妇的6种运动有:

  散步:

  对准妈妈来说,散步是最好的增强心血管功能的运动。而且在整个怀孕期间,散步都是很安全的。不过散步也要注意周围的空气质量和车流量。

  游泳:

  游泳可以锻炼大肌肉群(臂部和腿部肌肉),对心血管也很有好处,而且可以让身形日益庞大的准妈妈在水中感到自己的身体不那么笨重。

  孕妇游泳时一是要选择浅水池,随便走走就有运动效果。

  在泳姿选择上,蛙泳相对简单,比较适合孕妇。不过,蛙泳在孕晚期容易增加孕妇耻骨的疼痛感。

  二是水质必须保证达标,否则由于孕妇对细菌的抵抗能力较弱,可能引发妇科炎症,一旦用药治疗可能会对胎儿发育造成影响。

  低强度的有氧操:

  参加有氧操课程的一个好处是可以在固定的时间保证有规律的锻炼。

  跳舞:

  跳舞能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自己可以在家里跟着喜欢的音乐起舞,也可以参加舞蹈班,但是,要避免跳跃或旋转等剧烈动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适宜孕妇的6种运动 饭后散步孕期保健最好方式》摘要:宝宝都有益处。专家表示,科学运动可以减轻孕妇腰背部的疼痛,改善体态,有效控制体重,增强血液循环和供氧量;此外还可以改善腿部痉挛、浮肿、静脉曲张等问题。 孕期运动 除非医生另有指示,否则在妊娠期间你不应该...
相关文章适合孕期的运动方式散步作息与孕妈咪孕期保健
运动胎教运动胎教促胎儿大脑发育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