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数学模拟试题

2015-05-18  | 三角 小数 小升 
 日期:20191210
用时:
____
得分:
____

  一、填空:

  1、由3个0和3个6组成的六位数,只读一个零的最大六位数是()。

  2、在循环小数1.20030405中,移动前一个表示循环的圆点,使新的循环小数尽可能地小,新的循环小数是()。

  3、五个连续偶数中最大数是248,那么这五个数的平均数是()。

  4、一个合数的质因数是10以内所有的质数,这个合数是()。

  5、297/2981997/199818/192006/2007从大到小排列起来是(////)。

  6、2/11的分子加上4,要使分数的大小不变,分母应加上()。

  7、在含盐15%的20千克盐水中,加()千克的盐,就能使盐水的浓度是20%。

  8、如图小升初数学模拟试题有()条对称轴。

  9、在一个直径是10厘米的半圆内,画一个面积最大的三角形,这个三角形的面积是()平方厘米。

  10、一个圆柱体,已知高每增加1厘米,它的侧面就增加31.4平方厘米,如果高是16厘米,它的体积是()立方厘米。

  11、一个平行四边形和一个三角形的底相等,它们面积的比是1:2,它们高的比是()。

  12、在一个比例中,两个内项正好互为倒数。已知一个外项是最小的质数,另一个外项是/

  二、判断:

  1、两个不同的自然数相乘,所得的积一定是合数。(

  2、10个十分之一等于1个百分之一。(

  3、一条直线的长等于两条射线长的和。(

  4、2014的2月份阴雨天有9天,那么阴雨天比晴天少55%。(

  三、选择正确答案序号填在括号内。

  1、0.30的计数单位是0.3的计数单位的()。

  
  
  

  2、两个合数是互质数,它们的最小公倍数是260,这样的数有()对。

  
  
  

  3、甲数的2/3等于乙数的4/5,则甲数()乙数。

  
  
  

  4、将若干个1立方厘米的正方形木块,摆成一个最小的正方体(不包括一块)至少需要()块。

  
  
  

  四、能简算的要简算。

241×690÷339÷345×678÷241=
6-0.65+107/20×99=
256×841/3-13/3×356-80÷1/356=
[3.75-(0.2+1/3)×9/2]÷13.5%=

  五、下图半圆中,AB为直径,C为弧AB的中点,求阴影部分面积之和。(单位:厘米)

小升初数学模拟试题

  列式:答案

  答:阴影的面积是平方厘米。

  六、应用题。

  1、龟兔进行1000米的赛跑,小兔心想:我1分钟能跑100米,而你乌龟每分钟只能跑10米,哪是我的对手。比赛开始后,当小兔跑到全程一半时,发现把乌龟甩得老远,便在路旁睡着了。当乌龟跑到距终点还有40米时,小兔醒了拔腿就跑。当胜利者到达终点时,另一个距终点还有几米?

  列式:答案

  答:另一个距终点还有米。

  2、文化宫举办画展,展出许多幅画。其中有26幅画不是六年级的,有25幅不是五年级的,现在知道五、六年级共有37幅画,其他年级共有多少幅画?

  列式:答案

  答:其他年级共有幅画。

  3、土豆每千克售价2.4元,一菜农为了让市民多买货,把原价打了折扣。已知买25千克就少花6元,问这个菜农按原价的百分之几出售?

  列式: 答案

  答:这个菜农按原价的出售。

  4、六(1)班图书管理员清理图书,学习辅导资料的本数与文艺书的本数的比是1∶5。复查时发现文艺书中混有6本学习辅导资料,实际学习辅导资料的本数是文艺书本数的1/4。六(1)班实际有学习辅导资料多少本?

  列式:答案

  答:六(1)班实际有学习辅导资料本。

  5、工厂里生产了一批长方体的包装箱,长0.6米,宽0.4米,高0.5米,要用一辆卡车把他们拉走,这辆卡车厢的底面积是7.2平方分米,且只能码两层,问最多可以装多少个包装箱?

  列式:答案

  答:最多可以装个包装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升初数学模拟试题》摘要:方厘米。 10、一个圆柱体,已知高每增加1厘米,它的侧面就增加31.4平方厘米,如果高是16厘米,它的体积是立方厘米。 11、一个平行四边形和一个三角形的底相等,它们面积的比是1:2,它们高的比是:。 12、在一个比例...
相关文章六年级试卷:小学六年级模拟试题(一)小学六年级语文模拟试题
小学六年级语文毕业模拟试题六年级试卷:小学语文六年级毕业复习模拟试
小升初数学考试 孩子最易丢分的几个原因
2016年小升初数学真题
小升初数学竞赛题
小升初数学模拟题
小升初总复习题型训练型八
小升初真题专区
小升初应用题练习
小升初数学应用题精选
2016年小学数学小升初模拟试卷
小升初奥数竞赛试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