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京籍儿童在京上学最新政策

2015-05-15  | 北京市教委 务工证 北京 

  非京籍儿童在京上学政策近几年一直在调整,近日,北京市教委透露,为保障符合条件的非京籍儿童的入学需求,非京籍适龄儿童入学继续坚持五证审核,即法定监护人务工证、实际住所居住证、全家户口簿、在京暂住证、户籍所在地相关部门出具的无监护条件证明。

  非京籍儿童在京上学最新政策——“五证”不过关不可入学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截至5月27日,北京市已有154024人参加了小学信息采集,与今年预计17.6万人“幼升小”人数相比,还有2万多名适龄儿童未完成信息采集。昨日,北京市教委透露,非京籍儿童入学坚持“五证”审核,“五证”不过关将不能在京入学。

  今日距离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关闭还有2天,明日系统关闭后,符合条件的家长仍可到区县教委参加信息采集。

  在不合格学校就读学生不能建学籍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此前曾分析,今年小学生入学人数比去年增加了1万多,幼升小的供需矛盾可能会在城市发展新区和城乡接合部比较突出。

  为保障符合条件的非京籍儿童入学需求,非京籍儿童入学继续坚持五证审核,非京籍儿童入学五证包括法定监护人务工证、实际住所居住证、全家户口簿、在京暂住证、户籍所在地相关部门出具的无监护条件证明。

  参照5月19日教育部下发的《关于做好无学籍流动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不符合非京籍儿童入学五证要求的非京籍儿童,将不具备在京入学资格。而《通知》也明确指出,在不合格学校就读的学生,不能建立学籍。

  此外,若无学籍学生转回户籍地就读,《通知》则要求学生户籍所在地政府,“有责任接收回乡就读的学生并解决学籍问题”。

  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这是从国家层面对适龄儿童回户籍地接受义务教育提供保障,同时也提醒家长要切实按照教育部和北京市相关入学政策,根据时间要求及时做好相关工作,切实保障适龄儿童依法接受义务教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非京籍儿童在京上学最新政策》摘要:坚持五证审核,即法定监护人务工证、实际住所居住证、全家户口簿、在京暂住证、户籍所在地相关部门出具的无监护条件证明。 非京籍儿童在京上学最新政策——五证不过关不可入学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
相关文章前门铛铛车对1.2米以下儿童免票厦门:残疾儿童明年上学将完全免费
儿童票政策放宽广东新生婴儿不缴费可享医保
2017年北京幼升小将有重大调整
小学入学年龄最新规定
2016年北京西城区小学划片 展览路学区
2016年北京西城区小学划片 月坛学区
2016年北京西城区小学划片 广内学区
2016年北京西城区小学划片 广外学区
2016年北京入读小学一年级新生7月31日前需停医保
2016北京西城幼升小招生规模与学位配置
2016年天津小学招生政策
2016年湖南长沙市高新区小学学区划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